橱柜企业文化培养缺失 战略不明确陷“瞎忙”

提要:当下,已经进入十二月正值年末,正是橱柜企业每年制定下年战略部署的时间。回顾今年,不难发现部分橱柜企业有陷入“瞎忙”僵局,究其主要原因就有企业发展战略不明确,不注重企业文化培养等。

  来源:中华橱柜

  当下,已经进入十二月正值年末,正是橱柜企业每年制定下年战略部署的时间。回顾今年,不难发现部分橱柜企业有陷入“瞎忙”僵局,究其主要原因就有企业发展战略不明确,不注重企业文化培养等。

  企业文化培养缺失 影响整体效率

  纵观橱柜市场,近两年来竞争激烈,有部分橱柜企业为分得其中一杯甜羹,可以说实属不易,精力也不得不放在争夺市场上,从而忽略了对员工企业文化的培养。但,企业文化作为一个企业的文化导向,影响着企业整体的效率。如果企业鼓励个人英雄主义,不注意培养团队意识和协同作战能力。那么,尽管每个人都想当英雄,每个人都很忙,大家就没有协同作战的意识和习惯,效率可想而知。

  业内人士表示,“橱柜企业应该注意营造人文氛围,除了逢年过节对员工表示关怀外,还不定期安排活动,促进员工间的感情,培养团队合作意识。在工作过程中,需要配合的地方没有摩擦,大家的工作效率会事半功倍。”

  企业战略不明确 不利于整体发展

  发展策略不明确,可以说是影响橱柜企业“瞎忙”的重要原因之一。而发展策略不明确主要体现在发展战略定位不明确上。橱柜企业现有的资源不支持企业开拓某一领域,而企业的战略制定者自认为可以,结果误进某一发展领域。这样的话,无论员工多忙,都无法产生客观的效益。

  另外,橱柜企业需要对目标顾客定位、商域定位、经营模式定位等有明确的范围,这也是影响企业整体效率的原因。就比如有些橱柜企业实力不够,只能针对三四线市场拓市,却一直在一二线城市打拼。但因为产品没有竞争力,企业扶持不够,企业人员很忙,店面是开一家倒一家,却影响了企业整体的发展。

  对于一个企业来说,好的战略部署必定为企业全年发展指明方向,打下坚实的基础。橱柜企业当密切关注市场动态,结合自身企业发展状况,明确战略目标,注重员工企业文化培育,从而“弹无虚发”“指哪打哪”!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