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出台供热专项规划

提要: 《廊坊市中心城区供热专项规划(2013-2030)》(以下简称《规划》)日前编制完成。针对当前城市生态环境、供热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规划》就供暖热源、热力管网、供暖节能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策略。

  《廊坊市中心城区供热专项规划(2013-2030)》(以下简称《规划》)日前编制完成。针对当前城市生态环境、供热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规划》就供暖热源、热力管网、供暖节能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策略。

  针对廊坊市以燃煤为主的供热能源形式,《规划》提出,今后该市集中供热规划的能源结构路线是,以清洁能源天然气供热为主、传统能源供热为辅、清洁绿色可再生能源为有力补充的综合能源结构形式,优化传统供热热源方式,确定中心城区主要供热方式为由热电厂和大型区域锅炉房组成的集中供热系统。

  在对现有热力管网存在的管径小等问题进行深入分析的基础上,《规划》提出了“热源建设略超前于城市其他建设,充分考虑各热源间的连接,力求短直,按照规划分期实施”的建设原则和策略,并将最大供热管径由DN500提高到DN1000,采用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新设备保障供热的安全和效率。

  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规划》的实施,廊坊市将形成以热电厂和大型区域集中供热锅炉房为主热源、绿色可再生能源供热为补充的供热方式,可节约大量市政设施用地,减少燃煤供热锅炉排放的废弃物,将对经济发展、城市建设、城市环境的改善起到积极作用,产生良好的社会效益、环境效益和经济效益。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0人评论了新闻:廊坊出台供热专项规划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