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平米房子现身一线楼市 价格出乎意料遭抢

??2011年10月,万科总裁郁亮曾对外公布,万科要大规模开发超小户型住宅。三年后,2014年11月22日,北部万科城在广州以太广场特召开“小户型有大背景—18平方米/33平方米极小户型新品发布会”,向公众正式揭开了万科首创超小户型的神秘面纱。据了解,此次万科推出的超小户型产品数量并不多,仅有80多套,但在推出当天就已经引起了市场的极大反响,所推产品在半个小时内全部售出。而按照万科此前定下的调调,超小户型住宅的开发并非是概念性商品,而是要大规模开发的主力产品,未来仍将会有更多的超小户型产品推出。

??超小户型正式亮相广州

??早在三年前,万科已经提出了“超小户型”计划。2011年万科总裁郁亮主首度对外透露,万科要大规模地开发超小户型住宅。而当时的说法就是要大量推出“年轻人买得起的小房子”。而为了这一计划,万科在东莞的万科住宅工业化研究基地早已进行超小户型的计划。而时隔三年,这种超小户型产品终于在广州现身。

??在日前万科举办的“小户型有大背景—18平方米/33平方米极小户型新品发布会”上,北部万科城就推出了18平方米的超小户型产品。“万科坚持为梦想筑家,以新一代高性能健康住宅为目标,打造客户专属的三好住宅,为幸福筑家。”广州万科副总经理、清远事业部总经理杨凯在发布会上介绍了万科的产品设计理念。

??据了解,万科的“三好住宅”体系就是好房子、好社区和好服务。而北部万科城作为“三好住宅”的代表,此次推出18平方米极小户型可以满足客户对生活的所有想象。“小户型有大背景,北万的18平方米极小户型背靠1800亩大城丰盛配套,乐享万科VO度假体系、白天鹅度假酒店、皮划艇俱乐部、温泉会所等设施;小户型有大容量,18平方米极小户型功能齐全,客厅、卧室、厨房和卫生间应有尽有。”杨凯称。

??万科推出的超小户型产品在广州房地产市场上算是首次出现。据介绍,这种产品的设计理念是在极有限的空间内通过室内设计、智能科技和可变家具等元素,结合社区公共配套和物业服务,实现舒适、时尚、便捷的居住感受。为了取得空间最大化的效果,合理方式是共享空间。消除各种空间之间的实际隔断和心理界限,形成整体空间的效果。例如,在淋浴的时段,整个房间就是一间淋浴房,视线开阔,满足自由走动需求;在睡眠阶段,整个房间就是一间卧室。而万科18平方米超小户型就通过空间共享,提供客厅、卧室、卫生间、书房等多种功能的复合空间。

??已成三大主力产品之一

??在高调宣称将超小户型产品“规模化”生产后,超小户型产品在广州的数量能达到什么程度一直是业内关注的焦点。就在此次超小户型发布会上,尽管这种产品现时的所在位置北部万科城仍然算是清远地界。但记者了解到,超小户型起码在北部万科城已经成为三类主力产品之一。据广州万科营销管理中心总经理宋慧介绍,目前北部万科城目前在售的三类产品分别是“拾光集”、“i时光”以及“花园里的鱼”。

??其中“拾光集”为北万七期产品,包括69-105平方米带装修两房至三房,总价28万起。“花园里的鱼”则是155-177平方米小户型度假别墅产品,坐落于花园里的鱼度假村,依托白天鹅度假酒店打造VO全家庭度假配套,为客户提供家庭式度假服务,享星期八家园、皮划艇、无极泳池等各项度假配套,为客户带来星级度假体验。

??而最受关注的“i时光”组团就是万科首创18-33平方米极小户型,总价约12万起。据宋慧介绍,“i时光”为北万五期产品,地处小区最中心位置。“i时光”推出的就是18平方米/33平方米极小户型,唯北部万科城仅有。

??设计师张鑫先生在发布会上通过生动的视频介绍了小户型的特点:玄关一体柜成为全家收纳天地,厨房一个转身即可完成全部烹饪流程,浴室成为最贴心的生活管家,房子每个角落充满着设计心思,人性化爆棚,堪称“比你更懂自己的房子”。

??市场反应热烈

??此前,万科宣称要以“超小户型”产品进军市场时,业内的议论之声不绝,其中对于市场可行性以及接受度的争议最大。而万科认为,这种超小户型是“年轻人买得起的小房子”到底在市场中会不会“变味”也引发关注。

??日前,超小户型终于在广州出现,并在当天晚上对外发售。仅从市场反应上看,这种产品的人气的确非常足。记者了解到,在11月22日当天晚上,北部万科城的超小户型产品正式发售,超值性价比让18/33平方米超小户型受到了客户的热捧,发布会结束后即有众多客户拥堵在以太广场一楼北万售楼部等待晚上的开盘。据悉,北部万科城本次的“i时光”产品总货量仅仅80余套,目前还有少量珍藏单位限量加推。

??有业内专家分析认为,现时广州甚至周边的土地价格居高不下,成本使得房价也持续在攀升,对于很大一部分刚需置业买家来说,降低置业门槛的可行方法就是购买小户型。“未来内地一线城市的户型产品趋小的势头会更明显。”但是,也有专家认为“从目前的市场来看,这样的小户型通常为投资客所青睐,用以出租获利,自住的比例并不高。”但无论是自住还是投资,万科超小户型产品在广州的首次亮相仍然得到了市场极大关注,据销售称,在开盘当天,“百余客户从下午4点排队到晚上7点,半个小时不到开发商推出的货量几乎售罄。”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