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不必排队抢公积金额度

??贷款额度12月1日起按照时间先后上报系统

??自广州公积金贷款今年下半年实施贷款规模控制后,每个月初都出现市民排长龙争抢贷款额度的情况。不过,这种情况将在即将到来的12月1日起改变。

??本报记者昨日从按揭机构获悉,公积金中心已于昨日向各承办银行发出内部通知,从今日上午9时开始进行系统功能测试,各银行须在当天完成额度上报工作。同时,从下周一即12月1日开始,所有申请案件,包括资料申请及规模申请在内,均按照保存时间先后顺序实行系统自动上报,已成功上报的案件将会在下一个审核环节显示。

??按照上月召开的广州住房公积金管委会会议,从本月开始广州将按照每日贷款额度的录入时间顺序分配额度,然而至今新政尚未执行。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此前曾向记者证实,目前包括二次公积金贷款停贷等政策还在走程序,而公积金原定新增的年度额度也同样在审批之中。一旦新增额度审批通过,将可以在程序上新增按照时间先后顺序放贷的功能,避免市民每到月初就要争抢额度的情况。

??而此次公积金中心内部发文强调按照时间先后顺序上报贷款申请,应该意味着新增额度已经获批。不过,公积金中心内部人士昨日向记者表示,公积金二次贷款是否停贷还在等待最终的批复,一旦有消息将会及时向外界公布。 

??中原地产的数据显示,11月份广州二手楼市受到银行首套房认定调整政策及央行降息等楼市利好因素影响,通过中原地产促成的交易中,约有58.4%的买家选择纯商业贷款,较上月上涨约11.4个百分点,而公积金贷款人数占比则持续走低,环比上月下跌约2.6个百分点。另外,选择一次性付款的买家也较上月下跌了9.6个百分点,而组合贷款人数占比环比上月则微涨0.1个百分点。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