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桂园"北伐":京津冀概念下 在石家庄投60亿造城

提要:定位为环北京区域首作的碧桂园九龙湾高调亮相后的两个月,碧桂园再次宣布将投60亿在石家庄开建郊区大盘。据碧桂园九龙湾项目负责人及碧桂园京津冀营销负责人透露,碧桂园还将继续寻找在北京及环北京的发展机会,包括洽谈北京通州、河北怀来、邢台等项目。

  定位为环北京区域首作的碧桂园九龙湾高调亮相后的两个月,碧桂园再次宣布将投60亿在石家庄开建郊区大盘。

  11月24日,碧桂园以底价4.41亿元拿下河北省石家庄元氏县公开挂牌出让的张掖村五宗地。这批总面积约490亩的地块上即将开建碧桂园在石家庄的首个项目,也将成为其又一个千亩郊区大盘的开端。

  从2013年10月首次进入河北,碧桂园在近一年的时间内先后拿下三个项目。从唐山迁安、保定涞水到石家庄元氏县,从环北京到京津冀,碧桂园版图拓展的脚步正在加速。

  石家庄3000亩大盘

  碧桂园石家庄首个项目位于元氏县张掖村红旗大街与青银高速交叉口,距离石家庄市区约半小时车程。项目定位为面向刚需和改善型需求的复合型大盘,总规划面积3000亩,首期开发面积490亩,投资额60亿元。

  该项目12月份即将动工,预计2015年6、7月份开盘,主要产品为别墅和洋房,包括联排、双拼、多层洋房、高层洋房等多种产品形式。

  对于地处尚不成熟的城郊限制,石家庄碧桂园方面向媒体表示,将尽可能地完善项目配套,并将设立市政交通中心解决项目交通问题。

  据了解,在11月24日摘牌地块之前,碧桂园石家庄项目已经浮出水面。10月23日,石家庄国际投资合作洽谈会签约仪式上,佛山市顺德区碧桂园物业发展有限公司与元氏县政府正式签约,将投资60亿元打造碧桂园项目。

  更早在2013年,碧桂园就已经被传正在寻机进入石家庄。有报道引碧桂园工作人员透露称,碧桂园石家庄项目的选址经历一年选址,最终征地工作自今年初启动。该说法也得到元氏县发改局相关官员的印证,该人士回忆指双方合作契机还包括“碧桂园有战略的部署,有计划往河北这边发展。”

  碧桂园战略发展部相关负责人也对观点地产新媒体表示,石家庄项目经过前期较长的准备,现在时机已经成熟可以落地了,“集团也会继续留意环北京和周边区域合适的投资机会。”

  对于碧桂园的大手笔布局,石家庄地产人士认为与其拓展策略和京津冀利好相关,“石家庄年销售面积接近500万平,市场表现比较稳定,元氏项目选址和规模也比较符合碧桂园的大盘要求,过去碧桂园在河北布局少,现在加大投资应该是看到市场拓展的必要以及京津冀的规划利好。”

  可以看到的是,在10月底碧桂园已经开始在石家庄喊话将加大河北投资。“为承接北京功能转移及人口疏散,促进河北新农村建设及就地城镇化发展,集团计划加大对河北省的投资开发。现诚邀河北省拥有近期具备开发条件(含已开发、待开发)项目的企业、个人、政府土地出让机构进行项目合作。”

  上述这则报广足以表明,河北已成为碧桂园的拓展重点。截至目前,碧桂园在河北共有唐山迁安、保定涞水和石家庄三个项目,从布局来看,其投资范围正从环北京向京津冀围拢。

  “京津冀”布局“北伐”

  就进入时间来看,河北可谓碧桂园的新进市场。2013年10月,碧桂园首次进入河北,拿下唐山迁安碧桂园项目,紧跟其后在一年内接连拿下保定涞水九龙湾及石家庄碧桂园两大新项目。

  其中,在两个月多前高调亮相的碧桂园九龙湾定位集团首个“环北京”区域项目,被描述为碧桂园当前最重要的项目。对比九龙湾和石家庄碧桂园项目,两者在拿地和定位方面的相同之处也体现了碧桂园现时拓展的策略。

  碧桂园九龙湾与石家庄碧桂园均选址远郊地段,前者规划为8000亩大盘,一期开发地块为326亩,后者规划面积达3000亩,首批地块490亩。九龙湾前期土地成本远不到10亿,石家庄碧桂园首批地块支出也仅为4.41亿,小规模试水正在碧桂园式大盘的新开端。

  在市场定位方面,两个项目也都欲借京津冀一体化的东风。碧桂园副总裁朱荣斌曾对媒体表示,九龙湾项目的政策利好基于京津冀规划,随着京津冀一体化的推进,更多北京市场的需求会被挤压到北京的周边,而碧桂园的优势就在于郊区大盘的配套和服务。

  在11月的销售宣传中,碧桂园九龙湾已打出“京津冀桥头堡”字样。而碧桂园在石家庄发布的投资宣言也表明,其投资出发点包括“承接北京功能转移及人口疏散”。

  据碧桂园九龙湾项目负责人及碧桂园京津冀营销负责人透露,碧桂园还将继续寻找在北京及环北京的发展机会,包括洽谈北京通州、河北怀来、邢台等项目。

  在房地产企业中,以区域政策利好为布局卖点并不罕见,例如以产业园区形式在廊坊、固安、香河等地拥有大量土储的华夏幸福正是主打京津冀概念的代表。但对碧桂园而言,环北京和京津冀尚属“拓荒”区域,郊区大盘模式能否借势政策规划奏效,仍待市场和时间来证明。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