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今年首批公租房分配进入资格审核阶段

?? 昆明今年首批公租房分配工作昨日起正式进入资格审核阶段,首批496户、约1500人的申请信息启动初审。审核通过后,将于下周起在各街道办事处、辖区住保局、公有房屋管理中心分级同时公示。

??据昆明市公有房屋管理中心主任张艺白介绍,为了最大限度便利群众申请保障性住房,确保公租房工作的有序管理,对公租房分配中存在的效率问题进行了整改,从公租房申请、审核、分配、续租等方面都进行流程优化简化。

??在资格审核环节,将过去的“三审三公示”优化为“一审三公示”,由昆明市公有房屋管理中心和民政局下设的“居民收入状况核对中心”共同承担着对申请人资格审核的工作。“居民经济状况核对系统”通过与公安局、民政局、人社局、公积金中心、产权交易中心等部门的系统进行数据交换与对比,对申请人的居民户籍、车辆信息、社保信息、公积金缴存信息以及房产等相关信息进行核查,最终出具核对报告,作为对申请人是否具有保障性住房资格的审核参考。

??在昆明市房屋产权交易处,由住建部门对申请人的房产信息进行调查,工作人员通过对产权证查询以及合同备案查询,了解申请人的住房情况,包括房屋性质(车库、商铺、商品房),产权人及共有人信息、房屋地址、面积、是否交易及交易时间等信息进行核对。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