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举办首届建筑防水工劳动技能大赛

提要:  9月16日,由湖北省总工会经贸工会、湖北省建筑材料联合会、湖北省建筑防水协会主办,湖北永阳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湖北省首届(永阳杯)建筑防水工劳动技能大赛”在广水市隆重举行,来自全省的14支代表队参加了比赛。

  来源:中国防水在线

  

  9月16日,由湖北省总工会经贸工会、湖北省建筑材料联合会、湖北省建筑防水协会主办,湖北永阳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湖北省首届(永阳杯)建筑防水工劳动技能大赛”在广水市隆重举行,来自全省的14支代表队参加了比赛。

  中国建筑防水协会副秘书长苏明、湖北省经贸工会主任王迅、湖北省建筑材料联合会秘书长李燕萍、湖北省建筑防水协会会长桂春芳、武汉理工大学建筑学院院长邱红胜、湖北工业大学土木建筑学院副院长曾三海等领导和专家出席大赛启动仪式;广水市副市长朱明武、广水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黄社华到大赛现场表示祝贺。

  湖北是全国有名的建筑防水大省,拥有全国最庞大的建筑防水施工队伍。据桂春芳介绍,自改革开放以来,防水工就是湖北省知名劳务品牌,仅荆州石首市就走出了10多万防水工,石首人几乎占据了全国80%的建筑防水市场,石首市也因此成为全国第一个“中国建筑防水之乡”。随着建筑防水市场日益扩大,聪明的石首人迅速融入从建筑防水材料研发、生产到建筑防水工程施工、养护的全产业链,年创产值数十亿元。

  苏明表示,建筑防水行业有句老话,叫做“三分材料七分工”,施工水平的高低直接决定防水质量。他认为,这次劳动技能大赛将有助于湖北建筑防水从业人员整体素质的提升。

  李燕萍则表示,施工水平的提高也必将进一步推动全省建筑防水产业的快速健康发展。

  据了解,本次劳动技能大赛的科目包括屋面、穿墙管、阴阳角、方口通道等4种最容易出现渗漏的典型防水施工工程。比赛的前一天,组委会对各参赛队员进行了系统的理论培训和测试。

  经过130分钟紧张而激烈的角逐,东道主永阳防水材料公司凭借“主场”优势,在此次大赛中夺魁,武汉卓宝、湖北古城、武汉黄山头等3支队伍荣获二等奖,武汉双杰、远景防水、湖北隆兴、奥黎特等4支代表队荣获三等奖,宇虹世纪、永佳防水等7支代表队获优胜奖。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