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风险评估面向市民征询意见

  7月30日,记者从乌鲁木齐市轨道办获悉,乌鲁木齐市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进入社会稳定风险评估阶段,现面向广大市民征询对建设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的意见建议。

  7月25日,评估单位新疆社会科学院发布公示,介绍了乌鲁木齐市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社会稳定风险评估的相关内容。

  乌鲁木齐市轨道交通2号线工程涉及天山区、沙依巴克区、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等3个行政区,全线分两期建设。

  初期建设一期工程——边防局至棉麻站,线路全长21.2公里,均为地下线,线路主要沿大湾路、幸福路、人民路、黑龙江路、南昌南路、南昌路、马料地街、平川路、华山路布设,共设车站17座。一期工程设八户梁停车场一座、棉麻站车辆段一座。设主变电站两座,分别位于南门站(与一号线合建)、高铁站附近。

  项目建设将涉及征地补偿、拆迁安置、居民交通、周边商户、环境保护等5个方面的内容。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组将针对上述5个方面的内容开展调研分析,预测和评估风险因素,进而提出应对风险因素的预案和化解措施,以期从源头上预防和控制项目实施引发的社会稳定问题,推进项目顺利实施。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