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材业在新型城镇化建设中大有可为

提要:前不久发布的《国家新型城镇化规划(2014~2020年)》提出,我国将建设20多个城市群、180多个地级以上城市和1万多个城市。最后,建材业企业要找准自己的“市场定位”,扬长避短,练好内功,找准发展的突破口,在新型城镇化建设中好好作为一番。

  前不久发布的《国家新型城镇化规划(2014~2020年)》提出,我国将建设20多个城市群、180多个地级以上城市和1万多个城市。九正建材网认为,这是建材业新一轮增长与发展的良机,建材业在新型城镇化建设中大有可为。

  新型城镇化建设必然使建筑市场总体上“扩容增量”,这是家居建材业难得的发展机遇。城镇公共服务和基础设施投资的扩大,一些新的改扩建项目陆续上马以及城乡一体化的实施,使一些工业化、农业现代产业化等项目重新进行规划,这些都将给建材业的发展带来量上和质上的重大变革。无论建设城市配套设施,还是建设生态治理的基础设施,都为建材业转型升级、推行多元化发展提供了有利条件。

  当然,在大力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的过程中,建材业也会面临更多新挑战。如劳动力资源更紧张、信息化建设严重冲击传统经营管理模式等。另外,绿色、环保、节能、无污染的现代化现场管理模式将使施工企业面临脱胎换骨的变革,是否能达到绿色建筑的施工标准和走上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新材料的科研一体化发展之路,将成为建筑建材企业能否生存与发展的关键。

  机遇与挑战共存,希望与风险同在。如何让建材业在新型城镇化建设中真正大有作为?首先应树立出路何在、我当先行的忧患意识,“人无我有、人有我精”的责任意识,破除樊笼、放手一搏的担当意识和“吃着碗里、看着锅里”的前瞻意识。其次,各级主管部门应及早调查研究,制订出台相应政策,加大建筑技术的资金投入,提升建材业竞争力。最后,建材业企业要找准自己的“市场定位”,扬长避短,练好内功,找准发展的突破口,在新型城镇化建设中好好作为一番。

新浪地产
关键词:建材业  城镇化建设  扩容增量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