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大桥裂缝被补上 公用事业局:不影响桥梁安全

  近日,惠州大桥引桥上出现裂缝,车辆经过时颠簸得厉害,让人担心桥梁安全。目前,惠州市公用事业局道桥管理处已将这条裂缝修补起来,称不是结构问题,不影响桥梁安全。

  7月25日,网友“bigu”发帖称,惠州大桥南侧引桥上桥处,人行步梯与主桥相接处,桥面石板开裂,车辆经过有明显震动感。发帖图片显示,一段路面烂成6块,旁边还有一道横向的贯通纹。

 


昨日下午,惠州大桥南引桥,大的裂缝已经填补,但仍可见不少细小裂痕。 南都记者 陈伟斌 摄

 

  昨日,市公用事业局回复称,他们派相关技术人员现场察看后认为,惠州大桥主桥与南引桥的施工缝,因热胀冷缩,导致人行道表面的水泥砼板开裂。他们已安排施工队去维修。

  昨日下午,南都记者从朝京门方向上桥,在人行道和主桥接口处,新铺的水泥痕迹清晰可见。主桥、引桥连接处的铁盖板,也被重新焊接加固。在这块水泥补丁旁,约22米长的人行道上,还留有6条横向贯通纹,2条纵向贯通纹。最宽的一条横纹,宽约半厘米。

  市 公用事业局道桥管理处主任黄昌贵说,惠州大桥1989年通车,2006年,为缓解环城西路、桥西滨江路、下角东路、下角江边路、堤外路、慈云路等6条交通 要道的拥堵,又在南侧修建了引桥,和主桥相接,旁边设有台阶和人行通道。这些裂缝是新桥与旧桥施工缝的热胀冷缩,导致人行道局部混凝土板开裂,但这些裂缝 都是表层,不是结构问题,不影响桥梁安全。车辆过桥时有震感属于正常现象,每座桥都有一定的振幅。

  黄昌贵说,他们每天都会派人巡查桥梁,每年还会进行一次常规检查,六七年会来一次结构检查,如遇水毁、车撞、船撞等特殊情况,也会进行结构检查,目前惠州大桥处于健康状态。

  “这些裂缝是新桥与旧桥施工缝的热胀冷缩,导致人行道局部混凝土板开裂,但这些裂缝都是表层,不是结构问题,不影响桥梁安全。”

  ——— 市公用事业局道桥管理处主任黄昌贵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