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化工缪明松:我们有“贵”的理由

提要:3月9日,第20届全国铝门窗幕墙行业年会暨铝门窗幕墙新产品博览会在广州琶洲展馆隆重开幕。由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主办的这一博览会已成为目前亚洲铝门窗幕墙行业专业性最强、影响力最大的行业展会。新浪地产在现场采访白云化工总经理缪明松,他认为,作为国内硅胶行业的带头大哥,白云有使命走在行业创新最前列。

  3月9日,第20届全国铝门窗幕墙行业年会暨铝门窗幕墙新产品博览会在广州琶洲展馆隆重开幕。由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主办的这一博览会已成为目前亚洲铝门窗幕墙行业专业性最强、影响力最大的行业展会。新浪地产(微博)在现场采访白云化工总经理缪明松,他认为,作为国内硅胶行业的带头大哥,白云有使命走在行业创新最前列。

白云化工总经理缪明松

  新浪地产:白云胶在行业内很出名,出了名的贵。

  缪明松:大家都觉得白云最贵,但这几年白云胶的增幅也最大,卖得最好。现在的硅胶行业并不叫行业,以前是百家争鸣,现在是百家争市。

  这从行业角度来说是个好事,这么多竞争,这么多行业,还是欣欣向荣的。但是任何行业一到了这个时候同样是最危险的时候,鱼龙混杂,严格来说不符合建筑行业的特点,建筑行业又讲究安全、又讲究品质,百年大计。我们白云是国内做的最早的一个企业,同样现在的产品从密封胶来讲是产品最齐全的,而且产品性能应该说是最好的性能。这不是我们说过就行了,现在我们世界上最著名的三大密封胶标准,美国标准、中国标准、欧洲标准,我们现在全部覆盖了,

  新浪地产:现在密封胶行业能够覆盖这三大标准有多少家企业?

  缪明松:目前国内白云做得最前沿,也最好。现在也有几大企业在做欧标,但是我们觉得产品符合欧标就行,不用随意放大功能,哪一个标准都有它的特点,中国标准、美国标准、欧洲标准都有它的特点,我们针对这三个标准特点把产品覆盖就行了。

  新浪地产:白云一直在做密封胶安全论坛,这是白云的社会责任意识所在?

  缪明松:建筑最主要的是安全,白云作为行业内的领先企业,有责任告诉大家胶在建筑上的重要性,要用好胶,用胶用不好造成的后果最终得不偿失。同时好的胶能用多少年,白云现在正在做五十年的密封胶的极限测试。一方面用科学数据来支持白云胶产品品质,完善白云产品,另一方面对修改行业的标准就客观了,最终解决我们的产品到底可以用多久的疑问。

  新浪地产:白云的目标是做成国际品牌?

  缪明松:对,我们坚持走品牌路线,国际化品牌路线,所以我们现在逐渐提出来,打造全球明星品牌。尽管我们和国际一流企业还有距离,至少我们有这个愿望,也往这个方向在努力,我们坚持引导我们中国民族企业走向国际化,不用在自己家门口倒价格了。品牌一定有国际化的视野,相对品牌的系统策划,然后有民族的责任和社会的责任,这个是我们的一个坚持。

  另外一个坚持,我们坚持品质第一,用户至上,对产品质量零缺陷。包括我们现在整个质量体系,我们是行业里面最齐全的,9001,14001,18001,包括计量体系,包括标准化的良好行为。

  最后是坚持自己的创新。到现在为止,最高端的产品,填补空白的产品,基本上是我们白云出来的,包括现在外面新型的建筑材料面世,比如水泥纤维板,白云密封胶也努力给他配套。目前这一块我们公司是行业里唯一一款能够达到他要求的。现在中国高层、超高层建筑越来越多,我们专门针对高层、超高层的密封胶,我们也跟它配套。再比如说内装产品,室内装修有要涂颜色,硅酮胶它是上不了颜色的,这是硅酮胶的一个不足的地方,那我们提出了针对内装修的产品,白云所有的产品都是走在行业的最前面的,那么白云引领行业的发展和技术创新。

  新浪地产:第一个吃螃蟹的企业不容易。

  缪明松:这就说明我们白云对行业的贡献,对社会的贡献,如果白云这件事不做了,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很困难的,一个是技术团队,一个是科研经费投入,这些都是有很大压力的。但是作为一个行业领导者,靠自己一家做到最好还是不行的,还是要给整个行业竞争,才能保证行业的健康发展,是这种理念。

  新浪地产:虽然说白云最贵,但有一些理由在里面。

  缪明松:现在这么一说清楚,大家就明白白云贵在什么地方,一个是质量好,一个是优先享受到最高、最好的技术,然后又享受到它的服务保证,又享受到百年老店的产品是安全放心的。这个产品后续有好多一系列服务跟上,我们现在给用户提供一系列的解决方案。如果在胶行业,白云解决不了,今后在这个行业里很难有解决到的,我只能说很难。

  新浪地产:白云的价格也决定了它的市场定位。

  缪明松:白云主要以高端市场为主。去年我们在外销方面增幅很大。白云要打造精品,白云价格虽然高,但是综合性价比也是很高的。从接单开始就是一体化服务,从方案设计到选胶,然后打胶服务,包括目前后续的服务,我们有完善的服务体系,这是依靠白云的产品和技术力量做支撑的。比如说我们胶产品系列是最齐全的,比如9系列,它的产品性能几乎是国标的两倍,我们6系列是国标的1.5倍,5系列是国标级的。这些系列的价位也不一样,我们针对一个项目的不同部位、不同结构,推荐合适的胶类产品组合,这样综合成本也降低了很多。

  新浪地产:这种理念是需要跟地产上不断沟通的。

  缪明松:对,我们需要对地产商做引导,首先从技术服务上做一个交流,地产商他自己有自己的成本压力,他的项目产品也有高中低,我们为他提供最合适的设计方案和服务模式。

新浪地产
关键词:白云化工  建筑胶  密封胶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