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粉”走高或推高明年房价

  2013年,地王强势“归来”,从单价地王、区域地王到总价地王,各种名目的“地王”时常见诸报端,以致于公众纤细的神经对高价土地逐渐失去了原有的敏感度。

  与去年岁末年关时房地产市场的突然反弹形成反差,今年的房地产市场没有那么热闹,不过,这并不意味着房地产市场归于平淡,而这份“冷清”也只是在年中的欢腾气氛映衬下,才略有失色,地王或者说准地王的戏码依旧在上演。

  中原地产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12月22日,标杆房企单月拿地金额已达353.8亿元。前11月,标杆房企拿地金额为2724亿元,至此,年内标杆房企拿地金额已经突破了3077.8亿元,预计全年将突破3100亿元。2012年全年标杆房企购地金额仅为1558亿元。此前在同样地王袭来的2010年,标杆房企全年购地金额也刚刚突破2000亿元。

  为避免土地市场火热从而导致住宅销售市场快速升温,9月25日国土资源部召集13个省份和16个城市国土资源部门负责人,研究四季度土地市场调控,着重强调了供需紧张的一线城市应加大住宅用地供应,平抑地价,务必做到年内不再出“地王”,确保四季度土地市场平稳运行。

 虽然各地政府以各种方式积极回应,但这并没有影响地王以密集的节奏出现。

  12月18日,绿城、九龙仓联手“厮杀”300多轮后成功夺得杭州(楼盘)萧山一宗宅地,同时晋升为该区单价地王;同日,住总融创骏洋联合体以58.66亿元价格再次使北京(楼盘)总价地王的“桂冠”易主,超越11月刚刚由恒大在朝阳东坝南区地块创造的51.35亿元的年内总价地王的纪录;11月底,永泰控股子公司以11.04亿元摘下上海(楼盘)市黄浦区淮海中路一宗地块,楼板价42821元/平方米,溢价47%,上海单价地王再度易主;9月5日可谓今年的“地王日”,这一天,上海、苏州(楼盘)、杭州先后诞生多个地王,三个城市的土地收入一日之内超过401亿元;而一天之前的9月4日,北京则创造了每平方米7.3万元的今年全国最贵地王。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