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南3小时直达潮汕

  确定本月28日全线开通运营,首日车票也已正式开售,但在昨日的深圳北站却没有一丝厦深铁路即将开通的影子,不论是广播,还是滚动屏幕上的文字,都看不到任何的厦深铁路开始售票的消息。对此,深圳北站售票车间党总支书记刘光富表示,“明天,最迟后天,包括厦深线的时刻表、票价等市民最为关心的信息,也将更新放到显示屏上。”

  据了解,厦深铁路开通的首日,省内将开行跨线高铁,广州人要搭上厦深铁路,可以到潮汕或者搭乘广深港高铁到深圳换乘。

 广州往返潮汕

  不必深圳换乘

  记者登录12306查询得知,12月28日,潮汕站将有一趟始发高铁G6311直达广州南站。该列车19:50从潮汕站始发,22:56到达广州南站,运行时间为3小时6分钟,途经潮阳、葵潭、汕尾、惠东、惠州南、深圳北、虎门站。这意味着,厦深铁路开通的首日,广州人若要前往粤东地区,不必在深圳换乘。

  相应的,12月28日从广州南有一趟始发的高铁G6309开往终点站潮汕,出发时间为15:50,到达时间为18:57,历时3小时7分钟。该直达高铁一等座207元,二等座164元。

  12月29日,从潮汕站发往广州南的高铁增加为两趟,分别为G6307和G6311,新增的G6307更加便捷。12:20潮汕站出发,15:15到广州南,运行时间为2个小时55分钟。对应的从广州南站发往潮汕的车次为G6305和G6309。

 坐广深港高铁

  在深圳换乘也很方便

  厦深铁路开通后,深圳将成为连接京港和厦深的枢纽。旅客将通过深圳,在广深港高铁和厦深铁路之间换乘。

  深圳北站售票车间党总支书记刘光富表示,“我们已经为旅客的中转换乘,开设了便捷通道。换乘的时间估计在1~2分钟之内。”

  刘光富告诉记者:“市民抵达车站后,可在两端的出站走廊前往在中间的13跟14的区间,这两个区间将各开一个中转换乘便捷通道,届时旅客从出站口一上来,便可直接进入候车室,然后换乘相应车次的列车。换乘的时间估计在1~2分钟之内,厦深开通首日,这些工作我们都会全部准备就绪。”

  相关新闻

  厦深铁路受热捧

  深圳北始发首日票售罄

  随着厦深铁路的车票昨日上午八点正式发售首日车票,已购首日车票的市民在本周六就将实现“深圳吃早茶,赶厦门午饭”的梦想了。记者昨日在深圳北站了解到,从深圳北始发前往厦门的车票受到热捧,截至昨日记者发稿时,28日的车票已全部售完。

  在深圳北站的显示屏上,记者看到,12月28日开通首日从深圳始发到厦门的列车共有11趟,其中三趟为深圳北和厦门北始发终到,其它的都为过路车,包括开通当天9点55分从深圳出发的首发列车D2286次,将从深圳北开往上海虹桥,途经厦门北站。从深圳北始发的首日车票片刻间销售一空。据悉,从12月29日开始,深圳北站将有20趟列车满图运行。

  而从厦门北到深圳北的方向,则共有12趟动车,出发时间从早晨9:00一直到19:08。从运行时间来讲,最快的一趟车次为D2333次,只需耗时3小时40分钟,最慢的一趟车次为D2311,耗时4小时整。截至记者25日18时写稿时,发现从深圳往返厦门的几乎所有车次的一等座和二等座车票已经售罄,仅余部分无座票。

  刘光富告诉记者, 鉴于2014年春运火车票的预售期与日常火车票的预售期相同,即图定旅客列车互联网、电话订票预售期为20天。所以,厦深铁路的车票网络和电话的车票预售期也是20天,而车站窗口、代售点、自动售票机预售期为18天。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0人评论了新闻:广州南3小时直达潮汕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