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去潮汕增直达高铁 一天两趟

 广州去厦门仍需在深圳转车;厦深铁路首日售票情况火爆

  厦深铁路昨天开始售票。确定28日通车的厦深铁路,除了深圳北站至厦门北站的动车组外,广州南站也将开通经厦深铁路到潮汕站的G字头高铁列车,最快2小时47分即可到达,二等票价为164元。但老广要去厦门游玩还是要去深圳北站换乘。

 开售首日部分车票被抢光

  大众化的票价、200公里的时速、舒适的环境,厦深铁路车票昨天一开售马上遭到旅客的“疯抢”。11点开始售票后几分钟,28日多趟深圳至厦门车次的车票都已经售罄。由于厦深动车组除了一、二等座票外,还可以发售一定数量的无座票,有车次在开售十多分钟连无座票都被“抢”光了。不仅28日开通首日的车票受欢迎,连明年1月13日也有多个车次的票被一扫而空,堪称史上最受欢迎的动车组车票。

  广州白领周小姐准备元旦假期去厦门游玩。昨天中午12时获悉厦深动车组开始卖票后,马上让在电脑前的朋友“抢”了12月31日11点46分开车的D2318次车票。“这次还特意买了一等座,反正价钱也差不了多少。我从当天10点半从广州南站坐车去深圳北站换乘都来得及。”

 广州-潮汕

  2小时47分直达

  厦深铁路的开行对广州市民出行也有极大的便利,记者昨天从12306网站上查到,广州南站也将增加G6305、G6309两趟高铁列车,最快仅需2小时47分即可到潮汕站。价格方面,广州南至潮汕票价最低164元,至潮阳156元,至普宁148.5元(具体车次停站和票价见下表)。而且特等座票一等座票的价格也不贵。相比大巴和飞机,票价跟坐大巴差不多,但可节省一倍时间。跟飞机相比虽然时间长一点但价格却便宜一大截。因此车票一发售后同样受到追捧,28日只发售G6309一趟车,到下午包括特等座在内的车票都全部售完了。

  需要注意的是,广州南站直达潮汕的高铁列车很少,一天只有2趟,买不到直达车票的旅客还可以“曲折”一点到深圳北站换乘,深圳北站一天有26趟车到潮汕。

  昨天幸运地“抢”到一张28日广州南至普宁车票的庄小姐对记者说,她刚好要回普宁老家,觉得高铁不仅快,而且票价也很合适。平时一般是早上11点左右去汽车站坐车,一般不塞车也要5点到家。汽车票一般要130元左右,春节时还要涨到150到180元。不过她也希望广州南站以后能够有更多直达车去潮汕。

 广州-厦门

  深圳转车

  不少广州市民一直期待厦深铁路的开通,让他们可以早上喝完早茶,下午就能到鼓浪屿游玩了。记者昨天查过,厦深铁路通车初期,广州至厦门还未有直达动车组列车。市民想坐动车组去厦门的话,仍需在深圳转车,深圳北站一天将开20班车至厦门北站,首班车7点,末班车18点55分。除最早几班车会来不及换乘外,其余时段都可以让市民有时间先坐广深港高铁去深圳北站换车。购票时记得预留好大约30分钟的换乘时间。

  厦深铁路公司副总经理肖伟之前曾透露,广州以后一定会开通跨广深港高铁至厦深铁路的列车,届时从广州就会有车直接到厦门了,中途无需在深圳换乘。

  深圳北站除了将开至厦门的D字头动车外,28日开始还将开通至上海虹桥、南京南、杭州东的动车组,只不过时间比较长,像深圳北去上海虹桥最快也要12个小时(二等座票价为478.5元,一等座票价为593.5元)。去南京南要12个小时54分,去杭州东则至少要10小时34分。如果广州市民想坐动车组去上海和南京,还不如坐武广高铁去长沙南站换乘,坐G字头高铁总共所需时间也不过是八九个小时左右。

  深圳北站换乘攻略

  到站

  赶时间要提前选好位

  需要在深圳北站换乘的旅客,在列车到达深圳北站前就要做好准备。首先要先拿好行李到车门处等候。深圳北的出站扶梯在站台的两端,如果是8节车厢的话就在1号和8号车厢出来的地方,如果是16节车厢,那就在3、4号车厢交接和13、14号车厢交接的位置。如果很赶时间,可以提前站在这个位置。

 出站

  东出站口客流较多

  下车后,由于深圳北站的出站扶梯是往上走,上了扶梯后看自己离东西两个出站口哪个近就走那边。但东边有地铁站,一般来说东边的客流量会多些,到时安检排队也会稍微多花点时间。

  进站

  过安检进候车室再检票

  不管从东出站口还是西出站口出来,进站口就在旁边。验票出站后直接就可以过安检进候车室。进了候车室后,马上就可以找到下一程车的检票口了,过去检票上车就OK了。

 提醒

  列车在沿途车站停车时间短,除了深圳北站有3-4分钟外,沿途车站都只有2分钟。开通后旅客在中途下车可要抓紧时间。

  票价列表

  区间 特等座 一等座 二等座

  广州南-深圳北 102元 85元 74.5 元

  广州南-惠州南 149 元 119 元 91 元

  广州南-惠东 166 元 130.5 元 100 元

  广州南-汕尾 201.5 元 154.5 元 120 元

  广州南-陆丰 220 元 166.5 元 130.5 元

  广州南-普宁 252.5 元 188.5 元 148.5 元

  广州南-潮阳 267 元 198 元 156 元

  广州南-潮汕 280.5 元 207 元 164 元

 提醒:G字头列车不发售无座票

  手机、网上购票最快捷

  最快捷的方法是通过12306.cn 网站和铁路12306手机客户端购票。预售期为20天。今天可以买到12月28日至明年1月14日的车票。使用二代身份证购票的旅客可以凭二代证刷证进出站。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