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冻结购房入户?警方澄清:假的!

  近日,不少市民发网帖或口口相传称惠州已提前冻结购房入户手续,昨日南都记者走访惠城区多家派出所,多名户籍民警均否认这一传言,称目前仍可受理相关购房入户申请。目前暂停户籍资料的4项变动,是因年终统计人口需要,4项变动可在2014年1月1日起恢复。惠州市公安局公共关系科负责人介绍,该局户政科证实,目前确实未冻结购房入户。但市民若要在积分入户前保证可购房入户,应自行启动购房入户申请程序。

  12月17日,惠州市人民政府网站挂出公告,就《惠州市积分制入户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该《意见稿》首次透露,惠州明年或将弃购房入户而采取积分入户的户政政策。《意见稿》征求意见的截止日期为12月31日,近期,惠州网络论坛及坊间均有传言称,惠州不少派出所已经冻结了“购房入户”程序。

  昨日,南都记者走访惠城区的东湖、下角、云山、麦地、江北等多个派出所。多个派出所的户籍民警咨询台,均贴上了一纸通知称,“接上级通知,从2013年12月9日至2013年12月31日是户政系统年终统计时间,全市暂停户籍四项变动业务,如造成不便请谅解”。

  “没有停止,没有冻结啊!”东湖派出所的一名女民警回答。南都记者看到,一名赵先生正常提交了相关购房入户申请资料。多个派出所民警介绍,尽管仍可受理购房入户申请资料,但相关购房入户申请人数并未感觉明显增加。

  昨日,惠州市公安局公共关系科负责人陈小劲在向户政科科长方志强求证后回复,市公安局明确,目前仍可受理购房入户者的资料申报。陈小劲称,购房入户者应该尽快提交购房入户完备的申请资料,获得相关入户受理。这样积分入户新政规定的过渡期无论长短,都不会影响此前已经购房的人。此前,惠州市发展和改革局相关科室负责人称,2014年1月1日就实施“积分入户”的可能性不大。

关键词:宏观政策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