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鸿黄鸿明被拘:三四线城市房企资金链紧张很普遍

新浪地产微信

  一二线房企正在享受房地产盛宴带来的巨额财富的同时,三四线城市房企的现状却并不那么尽如人意。

  据新华社11月14日晚从广东省人民检察院获悉,揭阳创鸿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黄鸿明因涉嫌行贿揭阳市委原书记陈弘平,14日被广东省检察院刑事拘留。

  而随着董事长被带走消息而来的,便是创鸿大批量裁员、濒临破产将被收购的传言。

  不过,创鸿官方否认了破产以及被收购的传闻,但至于裁员一说,创鸿承认却有此事,不过裁员规模并不像传言所述。

  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日前,拥有7000多粉丝的“深圳板柱”微博爆料称,据传闻,创鸿从11月29日开始裁员,分两批,第一批从11月底走人,第二批12月底走人,项目全部冻结,所有被裁员人员无任何赔偿。

  对此,报道援引创鸿集团副总裁刘琴回应称,创鸿集团的确对行政、人力、后勤、拓展等辅助部门进行了瘦身,缩减行政、后勤等部门人员30%左右。 但集团的前线人员,包括核心生产部门以及项目公司的员工没有变动,此次人员调整是正常行为,由于目前人员结构比较臃肿,所以有计划进行人员和结构优化。

  另外,广州日报也报道表示,更有传闻称,创鸿集团已经濒临破产,而已有数家房企正筹划收购创鸿集团,恒大地产就是其中一家。

  针对这一传闻,报道也援引恒大地产昨日回应称,网上传言“恒大收购创鸿”是传闻,“没有的事情”,也不太可能有计划。而创鸿集团随之也在自己的官网称:“目前创鸿集团旗下的项目均正常运作,不存在公司被收购的说法。”

  不过,据广州日报了解,主要布局于三、四线城市龙头房企的资金链紧张已成普遍现象,主要的原因是“大本营”楼市降温销售回款缓慢,而融资渠道又相对狭窄。

  一位潮汕地区房地产资深人士表示,“潮汕企业都是高负债运作,老板出事对于资金链的打击是致命的。”

  而对于这一事件,报道还援引广州同创卓越房地产投资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卓文分析表示,“虽然不清楚创鸿集团是否真的不打算转让项目,但对于三 四线城市房企来说,现在卖股份或者转让土地反而是个聪明的选择。如果开发商转为出让土地套现,获利的速度更快。”其预计,未来将有越来越多三四线城市房企 出让项目,“断臂求生”。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