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房产税打压房价有困难

新浪地产微信

  说法

  虽然深圳官方对房产税征收问题讳莫如深,但是这一消息在深圳的房产业备受关注。

  “房产税立法最快也要明年,靠房产税打压房价不太可能。”美联物业深圳公司总经理江少杰表示,增加土地供应量是主要方向。从上海和重庆的试点结果来看,征收房产税和调控房价没多大关系,“主要是政府为了增加税收,补贴保障房建设。” 他表示,深圳地少人多,刚需强,征收房地产税对楼市的影响将会非常小。

  对此,中联二手房研究院总经理肖小平也表示,征收房产税以及之前的加税加息等政策,虽然是面向卖方来做,目的是为了打压房价,“但现在是卖方强势市场,刚需旺盛, 一般最终都转嫁给了买房者。”她还提出,其他方面的问题没解决好,所以依靠房产税打压房价有一定的困难。她表示,房产税是持有环节的税,但是执行难度大,目前,多套房的实际持有者和名义持有者不相符,很容易造成误伤。“社会信息公开透明,有诚信机制是房产税发挥作用的基础。”(陈骁鹏)

关键词:

网友观点

0人评论了新闻:靠房产税打压房价有困难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