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聚港城 共谱友谊:越南青年代表团在防城港参观交流

新浪地产微信

  11月25日,前来参加第二届中越青年大联欢防城港分会场活动的300多名越方青年代表,在防城港市参观了龙马明珠景区、北部湾海洋文化公园诗书苑、市青少年活动中心等地,了解防城港市的历史文化以及社会经济发展等方面的情况。

  在龙马明珠景区和北部湾海洋文化公园诗书苑等防城港市特色景区,讲解员为越方青年详细讲解了防城港市的历史发展进程、经济发展以及海洋文化建设等情况。越方青年对防城港市的海洋文化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大家纷纷拿出了相机、手机,将这些美景留存。

  越南广宁省团委书记、中央团委常务委员黄伯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他和越南代表团的3000名青年一样,都感受到中国是一个美好的国家,将来会有很多越南青年朋友到中国来留学,共同促进两国之间在各方面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随后,越南青年代表们还来到了防城港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开展互动交流活动。在绘画、书法、棋艺等教室,市委副书记刘俊与来访的越方青年亲切交流,询问他们与我方青年的交流互动情况,并欣赏了越方青年的绘画与书法创作。刘俊亲切地对越方青年说,希望大家把这些创作出来的画作和书法都留下来,并写上自己的名字和创作时间。这些都是中越友谊的共同见证,也是留存历史的珍贵友好资料。

  越方青年代表纷纷表示,一定会将此次的友好交流活动所取得的成效和中方青年给他们留下的美好印象带回去,告诉自己的家人朋友,使他们了解中国,共同增进两国的友谊。

  在防城港市北部湾海洋文化公园里的中越青年友谊林,身着红衣服的中国青年和身着蓝外套的越南青年代表共同亲手种下了象征两国友谊万古常青的友谊之树。在植树现场,填土、踩实、浇水、架杆支撑……青年们忙得不亦乐乎。很快,一颗棵小树“站”了起来,大家纷纷拿出手机、相机,合影留念。副市长朱胜勇参加揭牌仪式,并与越方领导共同为友谊林揭牌。朱胜勇表示,相信今天种下的友谊之树将凝聚和建成中越友谊长城,不断为两国之间的交流合作注入青春活力。

  上午11点半,350名越南青年代表兵分两路,走进防城港务集团仙人湾住宅小区和阳光海岸小区,到居住在这里居民家做客。在罗钦文、蔡良雪夫妇的家中,两百多平米的三层小洋楼整洁简雅,客厅里挂着喜庆的中国结和红辣椒,走道挂着民族工艺品,颇具中国特色;桌面上丰富的点心、浓浓的茶香,让远道而来的越南客人产生了宾至如归的感觉。罗钦文、蔡良雪夫妇与越南客人们拉起了家常,并给越南客人送上了具有中国特色的中国结和广西特有的绣球;越南友人非常开心,也把准备好的越南特产赠送给了罗钦文、蔡良雪夫妇。一名越南女青年告诉记者,这是她第一次来到中国家庭家访,感觉到中国朋友很热情、很好相处,希望中国的青年朋友也能到越南做客,感受越南的风俗和文化。

  “友谊拼拼拼”、“‘八’字绳跳跳跳”、“袋鼠运球快快快”、“中越友谊对对对”……这一个个有趣且极富创意的游戏,串成了中越青年趣味竞技联谊活动,现场的呐喊声和欢呼声不绝于耳。当天下午,中越双方青年在广西财经学院防城港校区开展趣味竞技联谊活动。每项比赛的一方成员都由中越双方青年代表组合构成,以更好地增加两国青年的接触和联欢。青年们纷纷表示,期待以后能有更多此类型的文化交流活动,不断加深两国的文化交流,让两国的友谊万古长青。(黄涵可 肖琳 蒙俊蓉)

关键词:土地规划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