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楼市调控“加码” 二套房首付提至七成

新浪地产微信

  本报讯(记者 顾小萍 沙文蓉) 我市楼市调控再加码。昨天,市政府下发 《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明确,提高二套房首付比例,从不得低于60%提高至不得低于70%。同时,《通知》重申要加大保障性住房供应,下月我市将推出3000套保障性现房。据悉,《通知》要求从今日起正式执行。

  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我市房价已连涨18个月,涨幅位居全国第六,本年度房价涨幅已超过15%。

  我市新出台的楼市调控政策核心内容包括:提高二套房首付比例。在随后出台的官方解读中明确,继续支持首套购房需求,对购买首套自主住房的家庭,继续执行最低首付30%的规定;对居民家庭向商业银行贷款购买第二套住房的,其首付款比例从不得低于60%提高至不得低于70%。中国人民银行南京分行相关人士透露,今日起,在南京市全部行政区域发生的住房交易,凡涉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业务的,均按照上述规定执行,住房交易时间按照“网签合同签署时间(鉴证时间)、权属登记受理时间和贷款审批通过时间”等3个日期“孰前原则”认定。

  其次,严格执行住房明码标价制度,引导房企合理定价,不接受物价和房产部门指导的,暂不发放预售许可证。

  在土地供应方面,《通知》中提出,要加大住宅用地供应量,今年要比过去5年平均供应量增加10%。 同时,继续加大土地供后跟踪监管力度,建立房地产用地开竣工申报制度和土地利用动态巡查机制。对未按期开工、竣工的项目加强监管。对已构成闲置土地的,加大调查认定和处置力度。对于可能形成高总价、高单价的地块,研究采取“竞地价、竞配建”,“竞地价、竞保障房资金”等方式,保持地价平稳。

  《通知》中还明确,加大保障性限价住房供应,充分发挥保障性限价住房对于解决房地产市场自住型刚性需求的“调节器”作用。据悉,下月我市将推出3000套现房公开发售,增加市场供给,加大金融政策支持。适时调整政策保障范围,有效缓解城市中低收入家庭、新就业大学生等住房困难,基本实现应保尽保。

关键词:宏观政策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