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京个贷市场交易量涨幅14%

  自3月20日“国五条”新政颁布并实施以来,市交量受冲明显。在经历了三月的“火热”与四月的“冷却”后,五月北京的个贷市场交易量出现了小部分升温迹象。据“伟嘉安捷”数据统计显示,五月京个贷市场交易量涨幅14%,“伟嘉安捷”分析认为,抵押消费类贷款的上升是造成五月京个贷市场交易量上浮的主要原因。

 一:抵押消费类贷款“需求火热”利好个贷市场交易

 新房装修“现热潮”带动个贷市场整体上涨

  “伟嘉安捷”分析认为,众所周知,三月份疯长的二手房交易量使得市场消化这部分人群后,买房遇到装修款不够,导致使用抵押用于装修的用途较多,助力于非交易类贷款市场。

  个人或企业经营贷款“呈现回升” 助力个贷市场交易量部分上浮

  “伟嘉安捷”分析指出,企业经营类贷款的增多也是交易量上升的一大“功臣”,一方面,随着住房贷款的政策从紧,银行更加看中个人或小微企业的经营融资性贷款,纷纷推出利于个人及企业的短期贷款产品,发生结构性的转变。信贷结构灵活加上各大企业为扩大经营规模,纷纷使用企业经营贷款,购买厂房、原材料及经营设备等,以缓解自身的资金压力。企业经营贷款的增多也是造成五月个贷量上涨的主因。

  二:住房交易类贷款“稳中有降” 导致个贷上浮受限

 二手房交易“降幅明显” 买卖交易双方“持续观望”

  “伟嘉安捷”分析认为,“国五条”新政实施后,市场迅速由“火热”的三月跌入“冰冷”的四月,市场对于新政的缓冲期延续至了五月份,与上升的抵押类贷款相比,五月房贷市场的交易量依旧处于“冷却”状态。一方面,二套房商业贷款的首付由原来的30%,调整为目前名下有房产的70%,以及名下无房产的60%。公积金贷款二套房的首付也由原先“认房不认贷”时的30%,从严调整为“认房又认贷”的70%。另外一方面,新政中严格征收买卖交易中20%的差额税的规定,也是房贷交易量下降的一大原因。市面上稀少“无税房”的火热令手持这一部分优秀房源者不合理定价,从严的政策也令置业升级人群陷入观望。导致房贷市场的交易量持续走低。

  “伟嘉安捷”认为,新政实施所带来的市场“两极分化”将持续一段时间,供需关系的大量存在将重新刺激市场进入平稳。预计六月京个贷市场将依旧呈现“稳中有降”的态势。

  >>【报名点击】6月29日京秦唐三地联动北京大型看房团!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