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启动乡村清洁工程破解“垃圾围村”

  记者从山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了解到,为破解“垃圾围村”难题,山西省政府日前正式启动乡村清洁工程,要求各市、县将其纳入工作目标责任体系,对工作不力、问题严重的将启动行政问责。

  据了解,此次乡村清洁工程,是在过去两轮“五个全覆盖”基础上开展的又一项惠及农民的民生工程。今年起,山西省政府每年将安排专项补助资金,重点开展乡村清扫保洁,实行垃圾统一收集、清运和处置,彻底解决农村“四堆”现象,做到柴堆、煤堆进院,粪堆进田,料堆整齐堆放,并采取围挡等措施。

  为强化监督,山西要求各市、县将乡村清洁工程纳入工作目标责任体系,加强资金投入和管理,对工作进展慢、推进效果差的通报批评并问责约谈;对工作不力、问题严重的启动行政问责,严肃追究有关单位和责任人的责任。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