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将逐步取消辅道临时停车场 小巷分时段限停

  日前,记者从济南市政府获悉,济南市发布了《关于开展道路交通“平安行·你我他”行动的实施方案》。根据方案,今后,济南市计划以市区“四纵四横”、经十路等11条主干道为重点,逐步取消辅道、人行道的临时停车场。而在主干道逐步“禁停”的同时,各县(市)区政府将在次干道、支路、背街小巷开展分时段“限停”措施,规划停车泊位,缓解主干道“禁停”后的停车压力。

  今年,济南将加快重要交通节点的优化改造进程,在年内完成市区经十路和“四纵四横”主干路网的60处重要路口、13条道路的优化改造任务。同时,完成市区23个社区的交通微循环改造,挖掘停车泊位。

  方案要点

  驾考合格率将定期公布

  根据方案,今后济南市将改进驾驶人培训和考试工作,严格落实机动车驾驶人培训市场准入制度,完善驾驶人培训机构退出机制。同时,还将加强驾驶人培训质量监督,全面推广应用计算机计时培训管理系统,定期向社会公布驾驶人培训机构的培训质量、考试合格率以及毕业学员交通违法率、事故率等,并作为其资质审核的重要依据。

  电动车将纳入重点监管在此次方案中,市民普遍关注的电动车问题也纳入了整治的范围。今后,济南市将加大电动自行车安全监管力度。对违规生产、销售不合格产品的企业,要依法责令整改并严格处罚、公开曝光。同时,公安机关加强电动自行车通行秩序管理,规范电动自行车交通行为。

  值得一提的是,今后济南市将严把客货运驾驶人从业资格准入关,对客运车辆、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及重点驾驶人加强安全监管,设立驾驶人“黑名单”信息库。建立客货运输企业等级管理考核制度,将驾驶人守法信誉与保险费率、银行信贷信用、从业就业等挂钩,并依据《征信业管理条例》有关规定,将驾驶人交通责任事故和交通违法等信息纳入全国或省市统一征信平台。记者 李世武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