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公交安全状况总体良好 安全咨询活动今开展

  威海新闻网讯(记者 勇庆威)6月7日,福建省厦门市一公交车在行驶中突然起火,造成重大人员伤亡,乘坐公交车的安全问题引发市民关注。记者昨日从市运管处了解到,他们自今年6月1日起开展的安全检查专项行动结果显示,我市公交车安全状况总体良好。威海公交集团将于6月9日开展“安全月咨询日”活动,向乘客传播安全知识。

  “此次公交车安全检查,包括对车辆的安全性能和安全防护措施的检查,没有发现公交车存在重大安全隐患,全市公交车安全状况总体良好。”市运管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在开展公交车安全检查的基础上,特别提醒公交车驾乘人员禁止搭载易燃易爆物品,以确保乘客安全。“确保安全不仅要排查隐患,还要提高市民的安全防范意识。”威海公交集团安全保卫部负责人表示,他们将于6月9日在市区实验中学、华联和威海汽车站公交站点开展“安全月咨询日”活动,将安全知识传播给广大乘客,共同筑牢安全防线。

  针对乘客如何加强乘坐公交车时的安全防护,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宣传科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公交车发生火情时,乘客应当保持冷静,尽量从前后门疏散。如果公交车前后门不能打开,乘客应当立即用逃生锤从窗户一角砸碎玻璃,然后有秩序逃生。同时,公交车司乘人员应当把好乘客上车关,坚决禁止携带易燃易爆物品的乘客上车,并禁止乘客在车内吸烟。

关键词:土地规划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