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价满月房价不降反升 逾6成受访者因涨价而弃购

  近日,媒体进行的《广州楼盘价格指导满月您感觉楼价降了吗?》的调查显示,超过7成受访者认为,广州楼盘价格指导执行满月后,依然感觉房价不降反升。更有62.7%受访者称,自己因楼盘涨价而被迫放弃近期的购房计划。

  从4月24日起,广州市全面执行商品房住宅预售价格网上申报制度,房地产开发企业销售住宅必须办理预售网上申报,并接受国土房管部门价格指导的新规定。广州这一“政府限价”新规,不仅对高端住宅市场的销售带来影响,对购房者也带来一定的困扰。

  调查显示,74.33%受访者认为,广州楼盘价格指导执行满月后,依然感觉房价不降反升,认为基本没有楼盘降价的受访者占18.72%,仅6.95%受访者认为有部分楼盘降价了。

  其中,62.75%受访者的购房计划因“限价”而受到影响。其中,62.7%受访者因楼盘涨价而被迫放弃购房计划,而受新货减少、可供选择的房源少等原因影响计划的受访者达23.24%,因网签受阻的购房者仅占10.27%。

  另 外,本次调查中有56.83%受访者认为,广州楼盘价格指导方式并不利于楼市的健康发展。并且有41.18%受访者认为,广州楼盘价格指导若继续执行,楼 价或变相反弹。在购房者心态方面,有50.27%受访者正在市场上寻找合适房源,另外有37.97%受访者称年内不出手购房,今年下半年再考虑出手的受访 者仅11.76%。

富力金港城看房团报名:
手机号码: 姓名:
报名人数:

罗马 华景里 奥园看房团报名:

手机号码: 姓名:
报名人数: 报名楼盘: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