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6或将问世人性化设计启发智能家居

提要:iPhone的设计理念不难得出一些启发。“拒绝复杂”是iPhone成功的最大因素之一不错,就是“拒绝复杂”,这对和iPhone同属高端智能产品的智能家居行业或许是一个很大的启发。其实,智能家居最基本的目标是为人们提供一个舒适、安全、方便和高效的生活环境。

  来源:POLYHOME

  iPhone的设计理念不难得出一些启发。目前,我国智能家居生产企业都普遍存在一个共性问题:那就是,有很多的智能家居企业在设计产品时……

  据国外科技网站报道,苹果公司下一代iPhone将可能被命名为“iPhone6”,在今年9月面世。创造了手机市场奇迹的iPhone,作为一款高端消费品,iPhone以其惊人的创举,一举问鼎智能手机市场冠军,当然,iPhone的成功来自于多方面的因素,但如果从设计的角度看,iPhone如此受欢迎的原因当然还是它的设计优越于其它同类品牌产品,不管是外观、硬件还是软件,都有着非常出色的优越性。“拒绝复杂”是iPhone成功的最大因素之一不错,就是“拒绝复杂”,这对和iPhone同属高端智能产品的智能家居行业或许是一个很大的启发。

  从iPhone的设计理念不难得出一些启发。目前,我国智能家居生产企业都普遍存在一个共性问题:那就是,有很多的智能家居企业在设计产品时,为了突出产品的功能特性,通常会在一个产品上面设计许多华而不实的功能,操作十分繁琐。用户在购买产品后,往往要通过一段时间的学习才能掌握好如何去使用这些产品。并且在这些功能之中,除了用户常用的几大功能之外,不常用的功能基本成为了新潮后的摆设品。

  其实,智能家居最基本的目标是为人们提供一个舒适、安全、方便和高效的生活环境。其本意是要让人们摆脱繁琐的事务,提高效率。对智能家居产品来说,最重要的是以实用为核心,摒弃掉那些华而不实,只能充作摆设的功能,产品要以实用性、易用性和人性化为主。

  本着以人为本的理念,智能家居系统通过人性化交互设计,实现了智能家居对其科技本质的理性回归,全部操作均可通过家中的电脑、和主机来完成,出门在外甚至可以用手机实现对家里的全宅控制,超人性化的设计让操作随心所欲,无论老人、小孩皆无障碍,完全实现智能家居的“傻瓜化”操作。多功能智能主机可以一键实现全部控制,主机与其他设备自动组网,安装调试简单,扩展性强,可以随时添加、移除控制设备。同时系统自动检测、一键修复功能,又让后期的维护变得简便至极。

  苹果首席设计师乔纳森此前说过,“放在心上”是设计的基本原则。所以,智能家居在进行设计时,也应该将用户体验放于心上,要提高智能家居的价值,关键不在于技术或者功能的简单累加,而在于怎样去做到实用、易用和人性化,而这一切,都取决于人性化的设计。

关键词:iphone6  iPhone  设计产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