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市场上演吸金大戏

  憋了将近两年的土地市场终于在最近回归热闹。

  持续的房地产调控,让开发商逐渐意识到一二线城市楼市的“坚强”,这也直接导致,近期一线城市土地市场的火爆程度有点“突然”。

  不过,这是地方乐于见到的。土地市场的冷热程度基本与当地的财政收入增长正相关,这也是最近各地都在加快土地供应速度的直接原因。地方与开发商在土地市场一拍即合。【热点新闻:精装改毛坯单价直降6200 江宁一盘逆向推新抢客】

  但是,开发商“目标一致”地抢地,其直接结果只有一个,地价不断攀升。在房价中占比越来越重的地价持续上升,必将带动房价的上涨。这又是政府所不愿意看到的。【热点新闻:4幅地均底价成交 拿地代表走错地方丢了“地”】

  更重要的是,各地今年的土地供应计划显示,一二线城市几乎没有同比增加的。土地供应紧缺的问题仍然没有得到有效解决,未来的供需矛盾又该如何化解?这似乎又变成一个死循环。

《《《 参加威尼斯水城团购8100元/平米起售

《《《 新城香溢紫郡5000抵3万 火爆抢购中!

关键词:土地规划  

网友观点

0人评论了新闻:土地市场上演吸金大戏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