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在建第一高楼“上海中心”突破500米

http://news.dichan.sina.com.cn新华网作者:姚玉洁2013/4/11 20:57:51 新浪地产

  新华网上海4月11日电(记者姚玉洁)目前在建的国内第一高楼、总高度632米的“上海中心”主楼核心筒结构11日浇筑完毕第108层,高度突破500米,达到501.3米。这一高度超过了陆家嘴地区另外两座摩天大楼——高度为421米的金茂大厦和492米的上海环球金融中心,刷新了“上海高度”。

  “上海中心”总建筑面积达57万平方米,总重达85万吨,这一“超级工程”创造了多项施工“之最”。

  据施工总承包上海建工集团介绍,“上海中心”采用世界先进的“抓铣结合和套铣接头”新工艺,成功构筑了每幅厚达1.2米、深达50米的66幅地下大深度槽壁连续墙;经过连续63个小时、动用450辆搅拌车、8座搅拌站协同作战,主楼大底板6万立方米C50强度混凝土一次浇筑成功,刷新了一项民用建筑工程领域的世界纪录;4月11日,“上海中心”又创出了C60混凝土一次泵送至501.3米高空的国内新纪录。

  此外,“上海中心”外幕墙呈旋转收分上升态势,2万多块幕墙无一相同,从加工制作到施工安装等均面临多重世界级挑战。主楼外幕墙安装,是世界上首次在一座超高层建筑中安装14万平方米柔性幕墙,难度系数堪称世界“之最”,目前正在顺利进行之中。

  按计划,“上海中心”将于今年7月实现主楼结构封顶,2014年12月实现工程全面竣工,2015年全面建成并启用。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