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保障房推行“节能建筑” 住宅产业化逐渐普及

  “造房子像搭积木一样简单! ”4月7日,在合肥首个实施住宅产业化示范性住房项目——位于合肥市高新区的中科大先进技术研究院人才公寓和专家楼项目工地,现场干净整齐,看不到密密麻麻“蜘蛛网”式的脚手架,只见一块块从工业柔性流水线上诞生的PC墙板被“吊”到楼面上,再由操作工人进行安装固定。据现场的工程师介绍,高层建筑四五天便可完成一层的吊装,施工周期缩短为传统的三分之一,并实现了节水80%、节能70%、节材20%、节地20%和绿色环保。

  “合肥市率先在保障房建设中推广住宅产业化,这在全省首屈一指。 ”省住建厅以及合肥市房管局有关人士表示。合肥“十二五”期间进入保障房建设的高峰期,按照《合肥市“十二五”住房保障规划》,合肥将建设各类保障住房25万套,共1595万平方米。建筑结构统一,户型规整协调,非常适合应用住宅产业化方式建设,为住宅产业化发展提供了广阔空间。

  据悉,省发改委在《关于加快推进绿色建筑发展的实施意见》中明确,到2015年推动政府投资的公益性建筑全面执行绿色建筑标准,新增绿色建筑面积1000万平方米以上,创建100项绿色建筑示范项目和10个绿色生态示范城(区),绿色建筑占新增民用建筑面积比例达到20%以上,大力推动从节能建筑到绿色建筑的跨越式发展。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