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达商业地产欲“借壳”赴港上市

  万达商业地产拟步万科后尘“借壳”香港上市。香港上市公司恒力商业地产(下称“恒力”,00169.HK)昨日午间宣布卖盘方案,万达商业地产将入主持有其65%权益。消息刺激恒力股价一度飙升6倍,昨日收盘仍炒高至令人咋舌的465%。

  恒力于今年2月27日开始停牌,昨日中午发布公告称,控股股东陈长伟于3月20日和万达商业地产(香港)有限公司订立协议,以6.75亿港元作价向万达出售65%股权,代价为每股0.25港元、价值4.655亿港元的股份和2.09亿港元的可换股债券。

  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恒力内实际只留下持股50.35%的恒力城,恒力城是福州金融中心区一个总建筑面积约24.16万平方米的综合项目,上市公司已近似于“壳公司”。万达商业地产将持有恒力65%的权益,而陈长伟在获得6.75亿港元卖盘收益的同时,还将持有恒力9.98%股权,其余25.02%股权则由公众持有。

  交易公告称,按照收购守则,中金香港证券将代表万达商业地产向小股东提出无条件强制性现金要约全购,每股作价0.334港元,比停牌前折让3.2%,但比昨日收市价折让高达82.9%。而万达同时又表示,有意维持公司上市地位,这意味着全购最终或将不会进行。

  公告还称,万达商业地产拟继续发展恒力城,交易完成后将对恒力业务经营和财务状况进行检讨,以就其未来业务发展制定业务计划及策略,或考虑将恒力的业务经营多样化并拓宽收入来源。

  有投资者注意到,万达商业地产已在网页新增投资者关系一栏。但截至发稿前,投资者关系负责人仍未就万达商业地产将来注资恒力的计划和规模回答《第一财经日报》记者提问。

  受万达商业地产借壳上市消息刺激,恒力昨日下午复牌后股价即飙升,一度升逾6倍,半日交易最终收报1.95港元,股价上涨465.22%,成交1.27亿港元,恒力市值也由约8.11亿港元炒到45.89亿港元。

  值得一提的是,万科去年收购南联地产(01036.HK)(现名万科置业海外)借壳上市期间,南联地产股价曾在交易宣布停牌前飙升近2倍,有香港媒体称香港证监会或对涉及内幕交易展开调查,此后其股价迅速回落。

关键词:企业新闻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