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城3宗土地5.091亿元成交

  时报4月10日讯 (记者曹茜)4月10日,济南土地市场4宗土地挂牌截止。4宗土地均位于历城区,其中位于华信路西侧、花园路南侧(原东风街道陶瓷市场)地块的3宗土地进入现场竞价。山东高速盛轩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5.091亿元的价格拿下这3宗土地,做统一规划建设。

  4宗土地总面积94654.2平方米,其中2宗用于商业商务,2宗用于居住。华信路西侧、花园路南侧的3宗土地进入现场竞价,其中2宗为商业商务用地,1宗为居住用地,是原历城区东风街道陶瓷市场地块改造项目,规划建设商业办公、住宅为一体的综合建筑。按照规划,商业商务用地规划主体建筑高度控制在80米左右,每百平方米建筑面积须配建不少于1个停车位;居住用地规划为高层住宅,停车率不小于80%,配建一处中水设施以及用地面积不小于0.18公顷的6班幼托。

  这3宗土地挂牌截止时,有山东高速盛轩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与海信地产2家企业报名,进入现场竞价环节。根据相关要求,3宗土地须统一出让。竞拍起始价由山东高速盛轩房地产有限公司报出,3宗土地共5.091亿元。然而当主持人宣布竞价开始时,海信地产并没有应价,3宗土地直接以5.091亿元成交,成交价格分别为1.502亿元、1.8372亿元和1.7518亿元。

  2013-G042号为居住用地,成交价格为1.7518亿元,经过计算,每亩成交价约为547万元,地上楼面地价约为每平方米3035元。业内人士认为,3宗土地位于历城区的黄金地块,但价格并不算太高。

  位于历城区围子山路以东的2013-G043号以底价成交,成交价格为1.8186亿元,约合每亩280万元,拿地企业为济南银丰山青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此宗土地面积为43300平方米,规划住宅为高层,要求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用地比例不低于规划居住用地总面积的30%。

关键词:土地规划  

网友观点

0人评论了新闻:历城3宗土地5.091亿元成交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