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铁大桥四五个月内或可通车

  南宁市凌铁大桥再次重新开工的消息,引起各方关注。目前,整个凌铁大桥工程建设的进展如何?此前一直困扰该工程施工进度的征地拆迁问题,如今是否得到了解决?4月9日,记者就此采访时,工程业主表示,目前工程拆迁公司、南宁市青秀区等,正在与最后15户拆迁户协商。只要协商成功,预计四五个月内,凌铁大桥即可建成通车。

  9日下午4时许,记者来到凌铁大桥邕江北岸施工现场,从江北大道桃源桥底下远望凌铁大桥,合龙的大桥主桥横跨邕江,主桥上几片拱肋在江面上画了一个美丽的弧。大桥的主桥钢梁在横过江北大道半幅路后,戛然而止。北岸施工现场,七八名工人正忙着铺设混凝土。南宁城建集团所属城投公司工程业主代表周滨告诉记者,这是施工人员正在进行植物路路线改线施工。

  周滨介绍,目前凌铁大桥项目主桥主体已经完成。南岸引桥主体也完成了施工,不过北岸引桥仅完成桥墩和桥台,南岸的匝道主体完成了75%的施工。现在,剩余的主要施工任务为南岸D匝道、北岸引桥、桥面附属设施、人行步梯、南北两岸引道、江北连接线和南岸桥下道路排水施工。前段时间,随着凌铁大桥项目涉及征地拆迁问题得到逐步解决,目前江北连接线排水工程已经安排机械设备进场施工,南岸的引道排水也正在施工当中。

  受投资商以及征地拆迁问题的影响,凌铁大桥的建设一直悬而未决。该工程拆迁公司——信和公司代表黄卫介绍,目前,工程涉及的邕江南岸征地拆迁已基本解决,主要是邕江北岸的拆迁还没有完成。北岸涉及拆迁总面积约6.8万余平方米,目前已完成签约面积6.3万余平方米,未签约的有国有私人自建房3175.69平方米,以及部分手续不全的房屋(15户)。

  “对所有凌铁大桥的被拆迁户,项目业主方均按照南宁市拆迁补偿有关规定进行最高补偿,可有的业主提出的补偿要求远远超过了南宁市的规定,这也是征地拆迁一直没有很好解决的原因。”黄卫说,目前,项目涉及区疾控中心、桃源干休所等征拆问题已基本解决,剩余拆迁是凌铁村的15户私房。工作人员正和这些私户进行积极协调,争取在最短的时间内与拆迁户达成协议。

  如果解决了拆迁,凌铁大桥何时能够实现“落地”?周滨说,施工顺利,完成剩下施工任务,预期四五个月时间,凌铁大桥就可以建成通车。

  [新闻链接]

  按南宁市的城市总体规划,凌铁大桥及其连接线(教育路延长线)是城市综合交通规划二环(即中环,由福建路-凌铁大桥-桃源路-教育路延长线-湖边路-园湖路北延长线-明秀路-邕江二桥-五一路-福建路组成)的重要组成部分,兼备环路和东西向交通两大功能。中环可分流邕江一桥和白沙大桥流量,减轻南宁市中心区交通压力,改善城市南北交通。

关键词:宏观政策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