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地板日渐占领市场 关注地板消费趋势

提要:作者:佚名提要:从2012年地板行业的销售趋势来看,国内地板市场需求已逐渐呈现回升之势,对有条件的企业而言,2013年正是圈地、圈人的最好时机。厚皮(面板厚达3.0-4.0mm)、大幅面(主流产品长达2200mm,宽达240mm)、拼花(规格木料三拼、双拼)或大幅面独幅等特色凸显,实木复合地板将逐步深入人心。

  从2012年地板行业的销售趋势来看,国内地板市场需求已逐渐呈现回升之势,对有条件的企业而言,2013年正是圈地、圈人的最好时机。据有关专业部门的数据显示,截至2012年11月,家居企业完成工业总产值5000多亿元,出口家居行业提高了27%,地板企业产值多是平稳增长,2012年是地板行业平稳增长的一年。那么,在接下来的2013年中,地板行业将会出现哪些发展趋势呢?

  强地板市场优势明显

  由于价格更贴近普通消费市场,强化地板的销售总量常年蝉联首位。据“2012中国地板行业互联网指数分析报告”显示,强化地板在地板类型消费指数中占据45%的比重,稳居同类第一。

  有地板行业权威人士认为,强化地板的价格优势仍然会让其在较长的一段时间内保持市场销量的首位,尤其是在三、四线城市,其市场占有率处于绝对优势,并且一些农村也开始受到城市化进程的影响,使得强化地板在这些地区的销售优势比较明显。

  实木复合地板前景有望

  近年来,在国内,消费者对实木复合地板的认知度也越来越清晰,其多样的规格尺寸、具有创意的花色和表面设计、舒适脚感、优秀的环保性能、优良的稳定性能、易于打理、相对合理的价格……这些都成为理性地板消费者选择实木复合地板的理由。

  由于面板材种、产品设计和品牌定位的不同,市场提供二百至上千元价格区间的实木复合地板产品,为中高端消费者提供了更多选择空间。厚皮(面板厚达3.0-4.0mm)、大幅面(主流产品长达2200mm,宽达240mm)、拼花(规格木料三拼、双拼)或大幅面独幅等特色凸显,实木复合地板将逐步深入人心。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