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骏置业年报:合同销售与土地储备创历史新高

  新浪房产泉州讯 中骏置业控股有限公司27日正式公布2012年报,年报显示公司经营稳健,合同销售与土地储备均创历史新高。2012年度中骏置业确认销售收入及公司盈利分别约为人民币35.22亿元及9.01亿元,公司每股基本盈利为人民币0.236元。

    2012年,中骏置业实现合同销售面积约67万平方米,实现合同销售金额约人民币60.1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0%和32%。全年合同销售金额创出新 高,超过年度销售目标人民币40亿元约50%。全年物业平均售价约为每平方米人民币8709元,同比上年上升约31%。中骏置业去年在境外融资方面取得新 的突破,分别获得4亿元港币的银团贷款及成功发行2亿美元五年期优先票据,并于今年1月成功向机构投资者增发1.5亿美元优先票据,此举使公司现金流更加 充沛,也增强了公司收购土地的能力。

    年报披露,去年中骏置业于福建省厦门市、泉州市和龙岩市,以及河北省廊坊市合计新增5幅地 块,总建筑面积约122万平方米,截止去年底,中骏置业的土地储备约为870万平方米,公司现有的土地储备将可满足公司未来四至五年的发展与建设需要。而 于今年一季度,公司又于福建省泉州的石狮市及江西省南昌市竞得2幅地块,新增建筑面积约42万平方米。其中,进入江西南昌市场,显示中骏置业向泛海西经济 圈的成功拓展。

    今年三月份,厦门的中骏天誉、漳州的中骏蓝湾香郡二期和泉州的中骏天峰都取得了当天开盘、当日售罄的营销奇迹。预计今年一季度中骏置业的合同销售金额将会突破人民币25亿元,有望创下公司在香港上市以来的最佳季度销售业绩。

    公司管理层表示,尽管中国房地产市场的宏观调控将是“长期化”和“常态化”的政策,但随着新一届中央政府大力推进“城镇化”进程,中国的房地产市场将延 续去年下半年以来的温和复苏态势。中骏置业对未来持谨慎乐观的态度,公司将继续实施“立足海西、拓展环渤海、关注珠三角和长三角”的全国性发展战略,坚持 走高品质路线,加快增长模式创新,不断壮大业务规模,实现公司的可持续发展。

关键词:企业新闻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