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严格执行公积金认房又认贷

提要:记者26日获悉,从25日起北京各区县中介机构中公积金“认房不认贷”的通道已全部关闭,购房人若申请公积金贷款买房,已严格执行“认房又认贷”。对于北京公积金贷款开始认房又认贷,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分析认为会影响10%左右购房者,并且该政策会威慑购房者。

  记者26日获悉,从25日起北京各区县中介机构中公积金“认房不认贷”的通道已全部关闭,购房人若申请公积金贷款买房,已严格执行“认房又认贷”。

  上周末,坊间曾传闻“3月25日起北京住房公积金二套房贷款将调整为‘认房又认贷’”,尽管事后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出面辟谣,北京一直执行“认房又认贷”的政策,从未做出过调整,可由于此前中介机构在操作中有过“认房不认贷”的实例,还是令市场感到房地产调控收紧。

  记者从中介公司了解到,北京市各区县确实严格了对公积金贷款的审核,以初审日期为准,25日起“认房不认贷”一律无法再通过。据悉,目前公积金管理中心只要查出申请人此前名下有房产或者曾有过房贷征信记录,申请公积金贷款时就会被认定为二套房。也就是说,除了名下房产出售后再次申请公积金将被认定为二套房外,申请人若曾使用贷款在外地购买过房产,即使是首次在北京买房,仍将被认定为二套房。

  对于北京公积金贷款开始认房又认贷,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分析认为会影响10%左右购房者,并且该政策会威慑购房者。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