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忻:冬天已过 房地产最好的十年才刚开始

2013年3月22日,2013中国房地产500强测评成果发布会暨500强峰会在北京举行。 易居中国是一个卖房子出身的公司,从2000年到2010年,易居中国的愿景里面有一句话是“做中国房地产代理行业的领先者和开拓者”。

   2013年3月22日,2013中国房地产500强测评成果发布会暨500强峰会在北京举行。这是中国房地产研究会、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与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连续第五年进行此项测评。业内领导、专家以及房地产企业、研究机构和媒体人士近500人出席了本次峰会。易居中国董事局主席周忻在会上称,虽然500强房企已经“从冬天走过来了”,但500强企业应该关注的企业未来五到十年发展的战略,关注企业的责任和义务,关注持续创新。


易居中国董事局主席周忻演讲

   把时间花在应付调控上,是过家家

   周忻在演讲中表示,调控是常态,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百姓收入的提高以及土地市场的现状,我们的供求关系一定会让调控继续持续,“如果企业把大量的时间都花在对调控的应付上,那不是做房地产,做过家家。”他建议,企业应该把自己的战略跟十八大后新一轮的经济发展挂钩,去跟城镇化发展挂钩,虽然城镇化不代表房地产,但是房地产业在城镇化发展过程当中,一定有它的一席之地。“所以我认为中国的房地产500强企业在未来发展过程当中,或者从现在开始应该把眼光放得远一点,关注这轮经济的发展,关注城镇化的发展,关注的企业未来五到十年的战略,而不是所谓的国五条的调控。”

   房地产最好的十年才刚刚开始

   周忻称,在此前曾说过今后的十年将是最精彩的十年,将是百花齐放的十年,现在依然坚持这个观点,“未来中国房地产市场及企业最好的十年从现在才刚刚开始。”他还呼吁,虽然房地产企业目前的公司战略定各自不同,除了要提高企业的“思想”和运作眼光,企业的责任感同样很重要,“我们的企业要有企业责任和义务,虽然我们备受着很多我自己认为不该受的压力,但是我们一定要注重我们的责任和义务。”

   持续的创新是永恒话题
周忻表示,对企业来说,持续的创新是永恒的话题。比如易居中国,一直引领着行业的持续创新。易居中国从过去十年一路走来,无论是在二手房领域,在新房的代理领域,在互联网领域,在电子商务领域,易居在中国房地产服务方面持续创新,公司很多个业务板块发展就一个前提——“唯一不变的就是变化”。

   (以下为发言文字实录:)

   首先恭喜我们今天500强的企业,在过去的一年当中,每天都在担心,不知道明天会发生什么。但是我们走过来了,从冬天走过来了。

   去年中国房地产企业上了一个新的台阶,有了一个非常好、非常圆满的结局。今年过年的时候,每个公司的年会上面我们都可以看到每个开发企业老板和员工脸上的笑容。500强发布完了,“两会”也开完了,这段时间大概从3月1日开始,这近20天时间,我大街接触了二三十家开发商,分两大类,很明显,一大类的开发商跟我在聊城镇化,在聊房地产行业未来的走势和方向。我上个礼拜六在复星,郭广昌带队,召开了一整天在新形势下房地产与金融发展的讨论会,这个礼拜一在无锡讨论在新的形势下面企业的战略和发展。我这些时间也接触了一些中小企业,他们在跟我讨论的是20%、是税收。所以在这里我首先要跟500强企业说,调控是常态,伴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中国老百姓收入的提高、中国土地市场的现状,我们的供求关系一定会让调控继续持续。如果我们的企业把大量的时间都花在对调控的应付上,那不是做房地产,做过家家。更多的企业应该把自己的战略跟十八大以后新一轮经济发展挂钩,去跟城市、城镇化发展挂钩,虽然城镇化不代表房地产,城镇化代表人的城镇化,代表服务的城镇化,代表产业的城镇化。但是房地产这个行业在中国城镇话发展过程当中,一定有它的一席之地,至少是一个配套的组织。所以我认为中国的房地产500强企业在未来发展过程当中,或者从现在开始更多的应该把眼光放得远一点,关注这轮经济的发展,关注城镇化的发展。

   上次在协会当中开会,说今后的十年将是最精彩的十年,将是百花齐放的十年,我现在接触到的很多的开发商,他们在谈公司的战略定位当中,定出了自己各自不同的战略,虽然我们今天发的500强企业的评选,有的伴随着城镇化的发展,有的伴随着城市化的发展在发展,有的伴随着产业化的发展在发展,所以我想说未来中国房地产市场,企业最好的十年从现在才刚刚开始。而在这里,我刚才听了大庆讲的,他们企业在环保上的责任,在提升服务的管理质量,在老百姓的和谐生活当中提高质量,我想说在这个过程当中,除了我们的企业在战略上、在思想上、在运作上有自己的一个战略眼光,更重要我们还要有企业的责任感。

   易居中国是一个卖房子出身的公司,从2000年到2010年,易居中国的愿景里面有一句话是“做中国房地产代理行业的领先者和开拓者”。到了2010年,易居中国的愿景,我们做了新十年的愿景,变了,要“做中国房地产现代服务业的整合者和领导者”,我们的服务面宽了,我们的服务区域广了,我们创新的要求更高了。所以每一个企业在自己战略发展的过程当中,一定要有企业自己的责任,比如易居中国,我们一直引领着我们这个行业的持续创新,公司一直把我说的一句话作为我们公司很多个业务板块发展的前提,这唯一不变的就是变。实际上易居中国从过去十年一路走来,无论是在二手房领域,在新房的代理领域,在全国覆盖的领域,在数字这块,这互联网这块,在电子商务这块等等,一系列的都在中国房地产服务方面持续创新,持续的创新奖成为永恒的话题。所以借这样一个500强的机会,一方面向大家表示祝贺,另外一方面表示三层意思:

   第一,500强企业现在应该关注的是我们企业未来五年、十年发展的战略,而不是所谓的国五条的调控,我讲的是关注的重点。

   第二,我们的企业要有企业责任和义务,虽然我们备受着很多我自己认为不该受的压力,但是我们一定要注重我们的责任和义务。

   第三,持续创新将成为永恒的话题。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