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写空调行业历史 格力国际化迈上新征程

提要:2013年1月17日,格力电器公布了2012年度业绩快报,宣告全年营业额突破1000亿元,同比增长19.84%。同时,利润总额、营业利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以及基本每股收益等增长均超过30%。这一成绩意味着,格力电器成为首家实现千亿的专业化家电企业。

  来源:太平洋电脑网

  2013年1月17日,格力电器公布了2012年度业绩快报,宣告全年营业额突破1000亿元,同比增长19.84%。同时,利润总额、营业利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以及基本每股收益等增长均超过30%。这一成绩意味着,格力电器成为首家实现千亿的专业化家电企业。

  另一份1月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去年1—11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仅增长3%。在这一个全球经济疲弱的年份,格力能异军突起,在全球空调行业中一枝独秀,彰显了其强大的企业实力。

  格力电器首家突破千亿的专业家电企业,让“中国制造”再次跑在了全球家电行业的最前列,彰显了强大的实力。成立22年来,格力电器通过不断地自主创新、科技创新,已将自身打造成为全球最大的空调生产企业。同时,其核心技术水平也已全面赶超美、日等外资企业,并在诸多重要技术领域中实现了重大突破与创新,实现了“国际领先”。

  以格力“全能王”系列空调为例,该产品采用全球首创的双级变频压缩技术和国际领先的1赫兹变频技术,实现了-30℃超低温的强劲制热和54℃高温的强劲制冷,冬季制热量提升40以上,夏季制冷量提升35%以上,可以满足寒冷地区和热带地区的需求,打破了此前空调正常工作温度-7℃到43℃的技术局限。除此之外,格力双级变频压缩技术也改写了空调行业百年来单级压缩的历史,引领行业进入双级变频的新纪元。

  “我们的创新研发,不是简单地按照国家的标准,而是按照国际的标准,甚至是超越标准创造没有的技术,从而保证我们一直拥有核心科技。”格力电器董事长、总裁董明珠强调说。技术的重要性已深入到格力电器的精神和骨髓,正是基于对空调产业未来需求的把握,基于对每一项核心技术细节的突破,使得格力的产品标准不但超越了欧洲、美国等发达国家在碳排放、节能环保方面严苛的技术要求,同时,在当地经销商心目中成为了售后服务最少、性能最高的空调产品。

  技术上的国际优势帮助格力扫清了出口市场的障碍。尽管海外债务危机此起彼伏,全球经济形势仍然不乐观,但2012年格力海外市场的增幅有望达到20%,超过180亿元。据了解,目前格力在全球已经拥有2亿用户,格力自主品牌空调远销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海外也开设了多家销售公司以及500多家专卖店。

  对于此,董明珠表示,“如今的格力,已经是一个令全球瞩目的中国创造的杰出代表,如果把格力的发展比作登山,此时的格力已经攀到了一个较高的高度,这个时候每再攀登一步,都很艰难,所以我们必须集中全部的精力,使出全身的力气,绝不能松半口气,更不能打软腿。可以说,我是站在格力一个全新的历史方位,来谋划格力的未来,这需要更大的智慧和勇气,以全球视野谋划和实施创新驱动发展,加快国际化步伐。我坚信,3年后的格力,会走到一个更高的高度,为我们的百年梦想打下坚实的基础。”千亿对于格力而言只是个开始,在国际化的成长中,格力还将迎来更加辉煌的未来。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