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委政策早汇 住建部首肯地方取消经适房

  国务院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方案草案获通过

  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听取了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马凯关于国务院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方案的说明,审议了国务院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方案,决定批准这个方案。会议要求,国务院要周密部署、精心组织,保证方案顺利实施。实施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方案需要修改法律的,国务院要及时依法提请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审议。

  组建中国铁路总公司获国务院批复 不增加铁路改革成本

  中国政府网14日在其网站上发布了《国务院关于组建中国铁路总公司有关问题的批复》。中国铁路总公司注册资金为10360亿元人民币。并明确,历史债务问题没有解决前,国家对公司暂不征收国有资产收益。不增加铁路改革成本。

  批复说,中国铁路总公司是经国务院批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全民所有制工业企业法》设立,由中央管理的国有独资企业,由财政部代表国务院履行出资人职责,交通运输部、国家铁路局依法对公司进行行业监管。

  住建部首肯地方取消经适房

  针对郑州此前宣布“三房合一”、取消经适房一事,住建部部长姜伟新在昨日出席全国“两会”时回应,郑州“三房合一”符合中央政策,其模式应鼓励。经适房各个地方可根据自身情况建设和分配,也允许适时取消。考虑到此前除河南以外已经有部分区域探路产权性保障房的改革,姜伟新此番回应,也被看做是官方首度认可地方的改革措施。

  证监会修订QDII规则创造公平监管环境

  中国证监会14日就《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境外证券投资管理试行办法》及其配套规则修订草案公开向社会各界征求意见,旨在完善规则,为基金管理公司和证券公司开展QDII业务创造相对宽松和公平的监管环境。

  此次修订的内容主要包括降低了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QDII)业务资格的财务指标门槛,对基金管理公司,取消了净资产不少于2亿元、经营基金管理业务2年以上、资产管理规模不少于200亿元的规定;对于证券公司,取消了净资本不低于8亿元、经营集合资产管理计划业务1年以上的规定。

  同时,豁免基金管理公司境外子公司担任QDII业务的境外投资顾问的条件,理顺母子公司的合作机制。根据实践情况调整QDII产品的业绩披露标准,并调整QDII产品投资金融衍生品的市场范围,由“中国证监会会认可的境外交易所”调整为“与中国证监会签署监管合作备忘录的国家或地区的交易所”。

  证监会拓宽基金公司固有资金投资范围

  中国证监会14日就《基金管理公司固有资金运用管理暂行规定(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为基金管理公司固有资金投资提供了更为宽泛、灵活的选择。

  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说,暂行规定扩大了固有资金的使用范围,允许固有资金投资于银行存款、债券、央行票据、证券投资基金、商业银行理财产品、特定客户资产管理计划、集合资产管理计划、集合资金信托计划、设立子公司、进行与经营资产管理业务相关的股权投资等。考虑到公司风险准备金的提取和使用已有专门制度规范,暂行规定不适用于风险准备金。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