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局:4月CPI同比涨2.4% 住房租金涨4.1%

  5月9日,国家统计局发布2013年4月份居民消费价格变动情况。4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2.4%。其中,城市上涨2.4%,农村上涨2.4%;食品价格上涨4.0%,非食品价格上涨1.6%;消费品价格上涨2.2%,服务价格上涨2.9%。

  4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环比上涨0.2%。其中,城市上涨0.3%,农村上涨0.1%;食品价格上涨0.4%,非食品价格上涨0.2%;消费品价格上涨0.2%,服务价格上涨0.3%。

  另外,数据还显示,1-4月平均,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比去年同期上涨2.4%。

  在不同类别商品及服务价格同比变动情况中,4月份的食品价格同比上涨4.0%,影响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约1.33个百分点。居住价格同比上涨2.9%。其中,住房租金价格上涨4.1%,水、电、燃料价格上涨1.6%,建房及装修材料价格上涨1.0%。

  4月份,非食品价格环比上涨0.2%,影响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环比上涨约0.10个百分点。其中,衣着、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居住、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价格环比分别上涨0.7%、0.4%、0.2%和0.1%。

  另据测算,在4月份2.4%的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涨幅中,去年价格上涨的翘尾因素约为1.0个百分点,新涨价因素约为1.4个百分点。

  对于4月份的CPI数据,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余秋梅认为,鲜菜价格上涨较多是推动CPI上涨的主要原因,同时新涨价和翘尾因素双双增加,也影响了CPI同比涨幅扩大。

 

关键词:地产金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