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保障房新增供地750公顷

提要:市国土局副总规划师王兵告诉记者,保障房供应计划的编制和实施将列入政府年度绩效考核之中。从用地结构看,新增供应总量中公租房(含廉租房)用地46.51公顷,限价商品房用地5.89公顷,定向安置房用地28.79公顷;历年已供未开工等方式落实限价商品房用地2.78公顷,定向安置房用地38.46公顷。

  北京各区县将自行编制保障房用地供应计划 保障房供地不达标暂停土地开发———

  “对上半年保障房用地供应计划达不到要求的区县,暂缓所属区县土地一级开发授权,对于没有按时完成年度保障房用地供应计划的区县,相应增加下一年度计划量。”

  市国土局副总规划师王兵告诉记者,保障房供应计划的编制和实施将列入政府年度绩效考核之中。

  从今年起,北京各区县将自行编制并实施年度保障房用地供应计划。这意味着,各区县在保障房供地上有了更多主动权,但同时也将面临严格的考核,如果保障房供地等不达标,经营性用地也将受到限制。

  全年北京保障房新增供地750公顷

  以往的保障房供地计划编制是由市政府根据全市年保障房建设任务,统一测算用地需求,然后分解落实到各区县。

  2013年,综合考虑保障性房建设周期,北京将主要通过三种方式落实用地,第一为新增建设用地供应,第二为加快已供未开工用地按期开工,此外,还要通过收购、趸租、集体建设用地建设租赁房的方式落实供地,总计落实约1150公顷。

  其中,2013年拟新增保障性安居工程用地约750公顷;各区县历年已经完成供地尚未开工建设的保障房用地约400公顷,可建设各类保障性安居工程约7.5万套;各区县通过收购、趸租、租金补贴、集体土地建设租赁房等方式筹集保障性安居工程约5000套,折算用地面积约14公顷。

  完不成任务暂停一级开发

  “为确保完成中央下达的保障房开工建设任务,原则要求各区县上半年要完成保障房用地供应计划的70%,同时合理把握经营性用地供应节奏和时序。”市国土局副总规划师王兵表示。

  “对上半年保障房用地供应计划达不到要求的区县,暂缓所属区县土地一级开发授权,对于没有按时完成年度保障房用地供应计划的区县,相应增加下一年度计划量。”据悉,保障房供应计划的编制和实施将列入政府年度绩效考核之中。

  据记者了解,各区县在保障房供地是遵循“集中为主、配件为辅”的原则。集中建设的保障房原则上优先在市政基础设施条件齐全的区域,如轨道交通及公交沿线站点附近进行选址。

  大兴昌平率先公布供地计划

  今年是第一次由区县政府编制计划和发布实施,各区县保障房用地供应计划将于3月中旬陆续公布。昨日大兴和昌平首先公布了各自区域内的工地计划。

  2013年市政府下达昌平区的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任务指标为21500套,其中:公租房4000套,经适房、限价房及定向安置房17500套。在供地计划中, 2013年昌平区保障房用地落实总量122公顷,其中计划新增供应81公顷;历年已供未开工等方式落实41公顷。

  从用地结构看,新增供应总量中公租房(含廉租房)用地46.51公顷,限价商品房用地5.89公顷,定向安置房用地28.79公顷;历年已供未开工等方式落实限价商品房用地2.78公顷,定向安置房用地38.46公顷。

  大兴2013年保障房建设任务和昌平总量大抵相当,为21000套,其中公租房4000套(含亦庄2000套);经适房、限价房、定向安置房合计17000套(含亦庄2000套)。截至目前,大兴2013年保障房开工任务地块均已完成了供地,已完成供地合计172.55公顷(含亦庄)。

来源:北青网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