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限价房接连开盘 业内人士:楼市格局暂难改变

  继3月7日南宁市首批限价房项目之一的“昌泰尊府”开盘销售之后,3月11~13日,南宁市另一个限价房项目“龙凤首缘”开盘迎客,这也是本月内第二个限价房项目楼盘开盘。业内人士表示,虽然这两个楼盘此次开盘销售量将占南宁市楼市当月成交量的一定比例,但限价房目前还难以改变楼市的格局。

  此次开盘销售的限价房项目“龙凤首缘”位于南宁仙葫经济开发区,可供限价房为2957套,统一售价4100元/平方米。项目从去年11月份开始受理申购之后,最终第一批通过资格审核的申购户为758户。

  南宁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与“昌泰尊府”限价房项目不同的是,“龙凤首缘”推出的房源较多,申购户也比较多。项目销售部的一名经理透露,此次开盘共拿出了999套房源供第一批申购户选房,其中,90平方米的三房695套,70平方米的两房304套。当天,记者在现场看到,选房有条不紊地进行。

  据了解,限价房的申购户一般都是首次置业的“夹心层”,本月两个限价房楼盘开盘的销售量预计将占到南宁楼市月成交量的1/5。记者获悉,南宁市后续还将有多个限价房项目陆续推出。限价房会不会分流一些刚性需求的购房者?能否影响限价房所在片区甚至整个南宁楼市?

  当天,记者来到仙葫经济开发区的几个楼盘,发现其推出的大多是100平方米以上的三房或者四房。某楼盘的销售人员说,从限价房开始受理申请到开盘销售,楼盘的销售计划没有因此进行调整,价格保持平稳,销售情况也没什么波动。

  有业内人士分析,随着国五条细则的出台,征收20%个税的政策将对二手房市场波及较大,从二手房市场“抽身”的刚需购房者将源源不断流向新房市场,“我们现在并不担心刚性需求客户被限价房分流”。

  “限价房和商品房的市场交集不大。”业内人士罗文告诉记者,限价房面向的是城市“夹心层”,而商品房面向的是市场主流刚需人群,购买流程也并不一样,所以两者之间无直接冲突。此外,由于目前南宁限价房项目有限,房源占市场比例并不大,短时间内对楼市影响还未能显现。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