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啥这么多小区办不下房产证 材料提交有困难

提要:近日,本报报道了丰泽园小区和佳纳舜昕缘小区房产证“难产”的问题,之后又有不少市民拨打本报热线电话,反映东建德州花园、领秀天衢小区等小区房产证难办的问题。记者从德州市房管中心获悉,市民所诉求的房产证办理问题,大多是因为开发企业没有提交申请材料或者申请材料不齐全导致无法办理房产证。

  近日,本报报道了丰泽园小区和佳纳舜昕缘小区房产证“难产”的问题,之后又有不少市民拨打本报热线电话,反映东建德州花园、领秀天衢小区等小区房产证难办的问题。

  记者从德州市房管中心获悉,市民所诉求的房产证办理问题,大多是因为开发企业没有提交申请材料或者申请材料不齐全导致无法办理房产证。而房管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主要是十种原因造成了难以“提交申请材料”。在上世纪90年代末房地产市场刚刚起步,各项政策规定和开发建设手续不完备,开发企业与相关单位联合开发,在开发过程中产生纠纷,不能提供相关办证手续;开发企业与建筑商因工程款等问题发生纠纷,致使工程无法进行竣工验收,提供不出办证手续;开发企业代收物业专项资金、契税后将款项挪用,不能按时为购房户缴纳;开发企业没有手续(如集体土地建房),利用虚假广告骗购房屋;有的单位建房手续不健全或不能及时竣工验收,没有向房产管理部门报送相关材料;开发企业将土地(在建工程)进行了抵押,不能按期还贷,土地用途与房屋规划用途不符,如利用工业用地搞房地产开发建设住宅,房屋规划用途是商业;个别开发企业违规建设,如建筑面积超出规划面积。另外,业主本人不了解办证程序,相关材料提供不全,开发企业无法配合其办理房产证(比如不能提交婚姻状况证明);还有一些单位合建的房屋住户不愿缴纳各项税费,也会影响房产证办理。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