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第一台大功率吸收式热泵机组实现集中供热

提要:据制冷快报了解,河北建投国融能源服务公司国泰发电循环水余热利用项目顺利达产运营,该项目率先在30万等级湿冷供热机组上应用大功率吸收式热泵,邢台国泰发电公司也因此成为国内第一台成功投运大功率吸收式热泵机组的发电厂,实现了可再生清洁能源在集中供热领域的新突破。

  来源:制冷快报

  河北建投国融能源服务公司国泰发电循环水余热利用项目顺利达产运营,该项目率先在30万等级湿冷供热机组上应用大功率吸收式热泵,邢台国泰发电公司也因此成为国内第一台成功投运大功率吸收式热泵机组的发电厂,实现了可再生清洁能源在集中供热领域的新突破。

  据介绍,该项目于2011年8月开始谋划实施,2012年3月完工,经过2012-2013采暖季的调试、检测,项目各项指标均达到设计值,机组投运后,每个取暖季可节约标煤3.6万吨,减排CO210.7万吨、SO2270吨、烟尘35.5吨、NOx477.3吨;同时,还可增加供热面积200多万平方米,大大缓解了邢台市供热紧张的严峻形势。

关键词:吸收式热泵  集中供热  大功率  投运  国泰  设计值  NOx  发电厂  减排  SO  新浪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