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太阳能展第十届中国太阳能品牌博览会2013年3月在长沙举行

继2012年中国国际太博会在国家级两型社会试点地区湖南省长沙成功举办,并取得业内外良好反响,2013年度第十届中国国际太博会将于2013年3月16-18日再次登陆长沙,在长沙红星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太阳能热水工程展将于2013年3月在长沙举行

  太阳能光热因其绿色、环保、清洁,同时又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等特点越来越受到世界各国重视。中国作为世界太阳能热水器第一生产和使用大国,如何让这一清洁能源更广泛、更深入地服务于社会的日常生活及各行各业的生产用能,促进国家节能减排、美丽中国建设呢?由中国太阳能热利用产业联盟、中国节能协会太阳能专委会、中国农村能源行业太阳能热利用专业委员会等联合主办的第十届中国国际太阳能品牌产品博览会(简称:中国国际太博会)有望帮助解答这一问题。继2012年中国国际太博会在国家级两型社会试点地区湖南省长沙成功举办,并取得业内外良好反响,2013年度第十届中国国际太博会将于2013年3月16-18日再次登陆长沙,在长沙红星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据悉,中国国际太博会是中国太阳能热水器产业领域最高级别的年度盛会,有“中国太阳能热水器产业奥运会”之美誉。该博览会再次登录长沙,除了因湖南省本身对新能源应用的重视和取得一定成就外,也反映了中国太阳能热水器产业的影响和服务范围逐步从东部沿海省份向中西部扩展的趋势。据中国国际太博会承办方《中国太阳能产业资讯》程钰雄总编介绍,2012年12月,中国太阳能热利用产业发展20周年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举行,业内外500多人参加了此次年会,总结了中国太阳能热利用产业发展20年来的成就与经验,规划了产业发展路线图。并将于2013年3月份在湖南长沙举办“光热产业发展20周年成就展暨第十届中国国际太阳能品牌产品博览会”,期间还将同期举办“户用建筑太阳能采暖技术条件、太阳能热水系统热能计量与监测规范”等五项新标准培训班、“太阳能与多能互补工程发展交流会”、现场沙龙和项目对接会;目前已有皇明、太阳雨、四季沐歌、华扬、桑普、光芒、万和、东泰、迈能、中科蓝天、斯蒂特、沐阳、风驰、哲能赫、桑宝金等百多家主流、知名企业报名参展,预计将有超过300家企业高调展示,展览面积达20000平米,专业观众将超过25000人次;除了充分展示中国作为世界太阳能热水器生产和使用第一大国在民用、工业、农业等领域的太阳能热利用技术和产品成就外,本届博览会还将关注民生——关注中部省份几亿人的冬季采暖需求,有望协助中部十几个省份解决冬季采暖问题,提供以太阳能热水器、地源热泵、空气源热泵、电暖器、燃气壁挂炉等为依托的多能互补系统解决方案,从而提高中部省份老百姓冬季生活品质。具体产品种类、系统解决方案和经济价值,欢迎业内外人士及广大消费者3月16-18日前往湖南长沙市红星国际会展中心现场观摩。

  湖南政策利好

  2011年2月开始实施的《长沙市民用建筑节能管理办法》规定新建居住建筑12层以下(含12层)具备条件的应当统一设计和安装太阳能热水系统;长沙市出台的《长沙市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实施方案》规定太阳能热利用建筑应用项目按太阳能集热面积予以补助,补助标准是400元/平方米。

  湖南省湘潭市出台的《关于推进湘潭市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城市示范工作的实施意见》提出:到2015年,太阳能与建筑相结合等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比例达到新建民用建筑总量的50%以上。

  近年来,随着太阳能热利用技术的发展,太阳能取暖已经成为太阳能热利用发展的重要领域,并且取得了长足进步。相较于湖南地区传统的薪柴取暖或者电取暖来说,太阳能热水器既节能环保,又卫生省钱。现在的太阳能热水器正向多能互补、智能化、系统化发展。在本次中国国际太博会上将要展出的太阳能+空气能、太阳能+水源、太阳能+燃气、太阳能+电辅助等多能源互补系统的太阳能热水器,在节能的同时也提升了太阳能热水器的效率,在不同气候条件、不同时段、不同天气的情况下仍然可以有相当不错的效果,因此逐渐成为市场上的宠儿。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