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鸣:对手花钱雇公关公司整我

提要:去年热闹的一场事关太阳能的“商业PK”在新年开始一周后便继续发酵,“皇明pk日出东方”的戏码越来越硬。也就是在大会上,黄鸣向同行展示了公司研发的诸多气候改善产品,并表示皇明公司已经不叫皇明太阳能,而叫皇明气候改善。

  来源:山东商报

  去年热闹的一场事关太阳能的“商业PK”在新年开始一周后便继续发酵,“皇明pk日出东方”的戏码越来越硬。昨日,“行业曝潜”主角皇明太阳能董事长黄鸣对记者表示,对手花费300万攻击自己,他还透露,今年将再度登陆A 股市场,提交证监会的申报材料将发生变化,太阳能热水器未来也不再是皇明的主业。

  未来太阳能周边产品将超越热水器成主业

  半个多月前,黄鸣和太阳能光热产业首家A股上市公司日出东方(603366.SH)董事长徐新建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见了一面,两人出席2012年中国太阳能热利用行业年会暨产业发展二十周年大会,同坐主席台,并分别发言。这也是两人在“曝潜”风波后的首次碰面。对于两人的碰面,有媒体记录下这么一个细节:“当徐新建走向发言席路过黄鸣身后时,黄鸣拿起茶杯喝了口水”。

  也就是在大会上,黄鸣向同行展示了公司研发的诸多气候改善产品,并表示皇明公司已经不叫皇明太阳能,而叫皇明气候改善。

  昨日,黄鸣再次告诉记者,太阳能热水器将不再是皇明主业,与日出东方不构成竞争关系,未来皇明太阳能将开发太阳能周边产品,如太阳能航模、太阳能手电筒、节能系统方案等,预计2013年太阳能热水器与周边产品在公司销售额占比将达到5:5,未来太阳能周边产品将超越热水器成为主业。

  和半个月前在大会上的演讲提到的一样,昨日,黄鸣继续表达对太阳能热水器市场从城市转向农村的不满。皇明太阳能坚持城市市场为主,而日出东方则以低价大力开拓农村市场,数据是残酷的,2011年皇明的销售额为18.97亿,日出东方为30.95亿。黄鸣承认,太阳能热水器行业在城市市场已经全线溃败,但皇明会继续坚持城市为主的路线,将集中太阳能热水器、电热水器、燃气热水器三种产品的优势,开发节能供热方案,抢夺城市市场。

  继续“曝潜”继续发起IPO

  与以往的口无遮拦不同,这次,黄鸣并未回应上个月徐新建接受专访回应“曝潜”所爆料的真实性问题,对于财务负责人是否真的神秘失踪、德州是否曾因为他而更换规划局长等问题也未给出答案。

  不过,黄鸣还是爆料了,他说皇明掌握的一份材料表明,有人曾出钱雇佣至少3家公关公司联手策划一整套攻击皇明的方案,整个攻击明确出“明暗”两条线,其中一家月度费用为2508384元,另外一家月度费用为592752元。方案要达到的目的就是让人猜疑皇明“暗度陈仓”、“金蝉脱壳”、“随时远走高飞”,而所谓的“财务负责人神秘失踪”等都在计划之列。

  这份数页的材料行文依然充满着黄鸣惯有的“激情”,而且强调“皇明(黄鸣)定会战斗到底,继续曝潜”,最后还有一句话:“我视行业如己出,亦爱亦恨为其斗!”

  他表示会继续死磕“骗补门”,目前已经向包括国家质检总局、财政部、工信部和发改委、中纪委监察部等多个部门实名举报,“骗补门”一事一定要得到一个明确的答复。

  同时黄鸣还透露了一个坚持,皇明三度折戟IPO后,将在今年继续发起IPO,仍旧瞄准A股市场,提交证监会的申报材料将会根据皇明经营情况的变化而作出调整。

关键词:黄鸣  太阳能手电筒  对手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