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厦门海沧口岸进口石材八成为大理石

提要:2012年厦门海沧口岸进口石材量实现突破,首次超过300万吨达360.17万吨,同比增长24.67%。去年全年海沧口岸进境重箱约51万标箱,平均没三个进境重箱中,就有一个集装箱装载的是石材。

  来源:中国石材网

  2012年厦门海沧口岸进口石材量实现突破,首次超过300万吨达360.17万吨,同比增长24.67%。全年共进口石材10927批次,同比增长14.89%。跃居全国各口岸石材进口量首位。去年全年海沧口岸进境重箱约51万标箱,平均没三个进境重箱中,就有一个集装箱装载的是石材。

  据介绍,海沧口岸进口石材以高档装修材料所需的大理石为主,2012年共进口287.11万吨,占总进口量近8成。进口石材的来源地呈多元化发展态势,主要有芬兰、挪威、意大利、西班牙、乌克兰、美国、加拿大、葡萄牙、埃及、土耳其、印度等11个国家和地区。同时,海沧口岸进口石材品种日益多样化,从单一的进口荒料加工,逐步到进口半成品,其中进口人造大理石1.87万吨,同比2011年增长7.8倍。

  业内人士对于经济疲软但石材进口量猛增原因表示,国内加大了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大大提升了石材的需求量,再加上国外石材原材料价格保持稳定、航运费低迷,不排除部分进口商加大货源囤积力度的可能。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