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2013年新开工建设保障性住房共13.89万套

  记者从1月6日召开的广西住房保障工作会获悉,2013年广西保障性住房要开工建设13.89万套,基本建成10万套,分配入住9万套。

  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负责人表示,为把保障性住房建设好、分配好、管理好,该部门将坚持“源头把控,过程全控,内部查控,社会监控”,把好勘察设计、施工管理、竣工验收3大关口,对质量安全问题“零容忍”,实行“一票否决”。

  分配方面,将严守分配公平的“生命线”,严格实行“三审两公开”制度,做到分配的政策法规、房源、程序、过程、对象、结果和退出情况等“七公开”,避免该保障的“落了空”、不该保障的“搭便车”。

  将进一步规范物业管理、保养维修、产权管理工作,降低物业成本,千方百计使城镇低收入住房困难群体能承受、住得好、住得舒心,让中低收入家庭与其他商品房住户一样享受同等化服务。

  将进一步扩大廉租住房和公共租赁住房“双房并轨”试点,适当调整和放宽廉租住房的准入标准,改变一些廉租房空着没人住、一些真正住房困难的人没房住的现象。大力拓展保障性住房覆盖面,继续把农民工、外来务工人员、上岸渔民等弱势群体纳入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范畴。

  据统计,截至2012年12月31日,全区保障性安居工程完成投资245.97亿元,新开工25.99万套(含新增租赁补贴3.15万户),开工率107.86%;竣工13.96万套,竣工率116.36%,住房保障覆盖面提高到13%。(记者 莫艳萍)

关键词:${搜索关键字}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