橱柜行业年度盘点之 行业现状解析

提要:在2012年,橱柜行业呈现出两级分化的发展态势。“中国名牌橱柜”的诞生至发展也标志着中国橱柜业由市场初级发展阶段进入成熟阶段。在橱柜行业的“中国名牌”诞生后,橱柜行业的品牌却乱像横生,各种假冒品牌产品在市场上作威作福。

    来源:中华橱柜

  在2012年,橱柜行业呈现出两级分化的发展态势。在楼市调控引发的市场洗牌背景下,橱柜品牌企业逆势发展,一些没有竞争力的小型或地方性的企业逐步退出市场。据全国工商联家居装饰业商会发布的《2012中国厨柜行业消费白皮书》披露,我国橱柜销量以每年35%速度递增,发展势头十分强劲,但在产品过剩的背景下,2013年,橱柜行业的机遇与挑战并存。而过去的2012年的橱柜行业,其行业特点可见一斑。

  现状盘点一:“中国名牌”加速行业洗牌,假冒产品将被淘汰

  2007年,橱柜首次被列入“中国名牌”评选范畴,9月11日,中国名牌战略推进委员会公布“2007年中国名牌”榜单,欧派、科宝、海尔等6家企业成为第一批荣获“中国名牌”的橱柜企业。发展至今,直至2012年,橱柜行业已经有上千家企业,但其中,成为名牌的却乏陈可数。

  “中国名牌橱柜”的诞生至发展也标志着中国橱柜业由市场初级发展阶段进入成熟阶段。但是在橱柜行业的“中国名牌”诞生后,橱柜行业的品牌却乱像横生,各种假冒品牌产品在市场上作威作福。橱柜行业名牌企业加速行业洗牌,假品牌清除势不可挡。

  【市场假品牌泛滥,揭露行业品牌乱像】

  11月16日,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橱柜专委会发布《2012中国橱柜行业消费白皮书》,发出八大警示,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揭出了橱柜行业内盛行的假品牌、假环保等现象。白皮书提醒消费者慎选产品,不给假品牌、假环保可趁之机。

  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向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反应:目前中国市场上有一些企业在产品介绍、营销的过程中不实宣称其商品或服务的原产地为意大利,或者滥用意大利国名、地名、甚至国旗做产品名称,打着“意大利”旗号误导消费者。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