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一季度5件大宗违法用地面积达万亩

  中国国土资源部10日透露,2013年中国5件大宗违法用地合计面积达1万亩,占一季度违法总面积的27%。

  据国土部透露,一季度,中国共发现违法用地行为6833件,涉及土地面积3.8万亩,其中耕地0.9万亩,同比分别下降27.7%、18%、41.6%。据介绍,2013年第一季度中国发现违法用地宗数、涉及土地面积、耕地面积持续“三降”,为2008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其中,立案查处违法用地案件2782件,涉及土地面积3万亩。拆除违法构建物94.5万平方米,没收构建物58.9万平方米,收回土地0.3万亩。

  在矿产资源违法领域,第一季度中国立案查处矿产资源领域违法案件562件,同比下降27.2%;收缴罚没款4477.4万元人民币。

  据通报,因违反国土资源管理法律法规,一季度有52名责任人受到党纪、政纪处分。

  值得注意的是,在违法用地的案件中,第一季度未报即用现象突出。国土部称,发现未报即用、边报边用违法用地面积占违法总面积的94.6%。

  此外,个人违法用地宗数多、企业违法用地面积大,行政主体、村组集体违法用地所占比重上升亦是第一季度土地违法案件的重要特征。其中,个人违法用地行为件数占总数的80.8%;企事业单位违法用地面积占总量的60.6%;行政主体、村组集体违法用地面积分别占总量的14.6%、5.8%,同比增加了8.5个、2个百分点。

关键词:土地信息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