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公交线网优化调整 新辟和调整线路多集中在保障房片区

  昨天,南京市客管处将南京市乘客委员会部分委员和规划专家请到一起座谈,就南京公交线网优化问题听取民意。记者了解到,今年公交整合主要围绕两大问题,一是“主城减负”,二是“保障房公交配套”。目前优化方案正在制定中。最快本月底,南京公交线网就将有比较大的调整。

  这次公交线网优化,一是优化调整主城中心区“一纵一横”两条客流主轴的公交线路和运力,减少与地铁重复较多的线路。笼统地说,围绕中央路、中山路、中山南路纵轴,将撤出、调整多条公交线路,优化线路配置。而在汉中路、中山东路这条横轴上,在目前已对29路、51路、115路、游5路等调整的基础上,进一步撤出、调整数条公交线路。另外,是解决和完善岱山、丁家庄、花岗、上坊四大保障房的公交服务。最后,是解决城市片区与枢纽站点之间的联通问题,让小区居民们与地铁站“零距离换乘”。

  而新辟和调整线路大多集中为保障房片区服务。比如已经确定的69路即将由中央北路改经金碧路、郭家山路、孙家洼、幕府西路后回原线,为郭家山保障房小区配套。另外,岱山保障房计划延伸、调整4条公交线路,花岗保障房新辟或延伸3条公交线路,丁家庄保障房也将新辟、延伸、调整约4条线路进驻。上坊保障房则新辟线路与地铁接驳。

  客管部门介绍,目前这一线网优化方案还在征求意见中,最快可能在十一月底实施。张红

乐居原创
精彩回顾
热点专题
楼盘关注
镜头直击
独家策划:南京在售楼盘土地年限使用全摸底
退房|10月退房售出16套 连续4次摇中同一个号惹质疑
土地|螳螂捕蝉黄雀在后 保利一举拿下了仙林湖退地
评论|透视楼市中各项调控 制度的制衡才是治本之策
板块|刚需房源告急 南京城南多家楼盘欲打起改善牌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