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金九银十平淡收场 成交量环比下降22.6%

http://news.dichan.sina.com.cn京华时报作者:桂瑰 孙雪梅2012/11/2 9:34:08 新浪地产

  本报讯(记者桂瑰 孙雪梅)今年京城楼市的金九银十在平淡中落下帷幕。据北京市住建委网签数据显示,北京9、10月住宅总成交4.48万套,环比7、8月的高点5.79万套下滑22.6%,但比去年同期则有67.5%的涨幅。

  成交量环比回落

  根据多家机构的统计数据,金九银十两个月间,新房和二手房住宅成交量分别达20783套和24029套,同比上涨93.6%和50.1%。一二手房合计成交44812套,环比7、8月份的57903套减少了22.6%。虽然成交量环比回落,但是,却是近三年以来的首次同比上涨,同比2011年上涨67.5%。

  另据链家地产统计,10月新建商品住宅成交均价为20990元/平方米,环比上月降低1.1%,同比去年上涨2.5%;二手房住宅10月成交均价为23264元/平方米,环比上月下降0.65%,同比上涨1.29%,9月以来价格连续两月下滑。

  解读:多家机构对成交数据表示乐观,均认为和去年的9、10月份相比,今年的金九银十有一定的起色。北京中原地产市场总监张大伟表示,9、10月份的成交量同比涨了近七成,其单月成交量也处于年内高位,而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张絮表示,新房的成交量已经超过了2010年同期。

  对于成交量环比回落的原因,张大伟认为,2012年的市场最高点出现在往年的淡季7-8月,到了9、10月,因房企销售业绩几近完成,整体资金好转,整体市场开发商供应不积极,从少数供应的刚需产品,去化率非常高,整体成交量减少与供应不积极有明显关系。

  供应量创下新低

  根据亚豪机构统计数据显示,2012年金九银十期间,北京住宅市场共有75个项目入市,新增住宅产品15533套,预售许可面积17.1万平方米,相比去年同期分别下降25.5%、37.1%,更是达到了近七年来的新低。

  此外,今年“金九”与“银十”楼市供应表现相差甚远,9月份北京楼市48个项目开盘,新增住宅产品11019套,而10月份仅27个项目入市,提供住宅产品4514套,尚不及9月的一半。

  解读:亚豪机构副总经理任启鑫分析认为,“金九银十”期间是2012年度楼市最后一个主力销售季,因此部分前期已取得较好销量的项目希望能够出现持续热销,而部分自调控之后即开始“捂盘”的项目也纷纷趁势推盘,这也使得9月出现供应集中爆发的现象出现。但是与此同时,从大的背景环境来看,一方面,不少房企已经完成甚至超额完成了其全年销售目标,基于目前整体市场价格仍处于低位水平,这些房企并不急于再推出新房源;另一方面,北京土地市场10月份又出现“断顿”,大量房企在京增加土地储备的愿望难以实现,主观推盘意愿的降低与客观土地储备的减少使得今年金九银十整体供应出现低潮。

  (京华时报)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